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教育实践活动】湖南文理学院将教育实践活动落到实处

来源:红网 作者:张军 黄刚 编辑:王娉娉 2014-04-01 11:41:25
时刻新闻
—分享—

(学校进门处,电子屏播放着湖南文理学院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相关信息。)

(学校通过阳光服务平台受理的投诉意见。)

(湖南文理学院党委书记李民出席座谈会认真听取学生代表意见。)

  红网专题:在一起——湖南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红网常德站记者 张军 黄刚 报道

  连日来,湖南文理学院围绕“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体要求,纷纷组织广大师生,以多种形式、多个步骤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着力打造校风优、教风优、学风优的高校,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
  
  湖南文理学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已经于2月27日正式启动。为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学校分别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中央、省委有关会议精神和习总书记、徐守盛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学校快速成立了以党委书记李民为组长的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制定方案,确立了以“体制转型促发展、为民务实树新风”为主线,紧扣改革发展和转变作风两大重点的方针,实施“四大工程”,开展“四讲四比”等一系列活动。
  
  学校及时召开动员大会,组织学习教育,深入开展集中培训学习。“我们分不同群体、不同职业、不同年龄段开展面对面教育讲座活动,目的是为了活动能够更贴近师生,更具代表性。”湖南文理学院党委书记李民说。
  
  认真开展多种形式座谈会 改进学校作风建设
  
  “我们学校食堂的饭为什么男生六毛钱多一些,同样价格的饭,女生的却少好多,有时候我还吃不饱。”来自大三湖南文理学院物电学院李芳的一番话引得在场的老师和学生大笑起来。坐在对面的湖南文理学院党委书记李民和学校党委班子则是认真记录着学生的“心里话”。
  
  这已经是湖南文理学院举行的第五场面对面座谈会了,直接听取学生、老师的心里话,解决学生最关心的问题。
  
  自活动开展以来,学校共组织学校领导班子、校级中层正职、离退休老同志及职工代表、学生代表等五次面对面座谈会。学校活动办先后4次组织召开座谈会,参加人数达到132人。二级学院党组织共开展近50次座谈会,广泛听取和征求师生意见。
  
  学校还同时开展民主评议、设置意见箱、进行个别谈话、开展走访调研、问卷调查等形式真正促进学校问题解决,提升师生幸福感。
  
  “阳光服务平台”搭起师生沟通桥梁
  
  学校为了促进师生沟通,打造和谐校园,开通了网上阳光服务平台。这是湖南省高校首家正式上线运行的教育阳光服务平台。
  
  该校教育阳光服务平台设置了政策法规、信息公开、我有话说、办事流程、领导信箱、在线访谈、我要咨询、我要建议、我要投诉等板块,重点突出服务功能,对师生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及时反馈给学校领导和相关职能部门处理、解答、办理。
  
  “我们寝室的风扇坏了,夏天来了,还不修好,我们怎么过。”走进阳光服务工作站,首先引入眼帘的便是厚厚的一沓意见投诉信,这便是其中的一张。
  
  “这是学生通过我们网站上阳光服务平台反馈给我们的意见,我们就可以直接看到学生的烦心事儿啦。”学校党委组织部长庹进平说,学生只需要在阳光服务平台留言,就能得到及时反馈。
  
  该平台自3月15日开通以来,已经收到了学生118条意见投诉。每一条意见下方都有“部门回复”一栏,并且所有的都已经回复。
  
  李民介绍,该系统的运行得益于全校领导干部的重视,得益于职能部门的重视。学校领导层每天早上的第一件事情就是打开网页看看,随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其次,学校就该平台上出现的相关意见投诉,安排专门人员值班,一般性问题比如灯泡坏了,电路出问题了等必须要保证在两个工作日内解决,并在平台后方做出答复,真正做到“有诉必答”。
  
  “我们就是要通过自己给自己找麻烦的方式,找出自己的毛病,边检查边改正,不断改进工作作风,创新工作方式,切实保障学校和师生的利益,让学校能够积极健康发展。”李民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