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吉首大学与红网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组图)

来源:红网 作者:曾小颖 编辑:周为 2014-03-31 23:48:55
时刻新闻
—分享—

  3月31日下午,吉首大学与红网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在红网建立吉首大学实践教学基地。

  吉首大学党委书记游俊(右)向红网授予“吉首大学实践教学基地”牌,中南传媒董事,红网党委书记、董事长舒斌(左)代表红网接牌。

吉首大学校长白晋湘(右)与红网总编辑隆国东(左)签署合作框架协议。

  红网长沙3月31日讯(记者 曾小颖 摄影 陈宗昊)为贯彻中宣部、教育部以及湖南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有关主流媒体与新闻院系共建的部署精神,3月31日下午,吉首大学与红网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吉首大学在红网建立实践教学基地,红网将在吉首大学建设分站并和该校新闻传播学院的网络与新媒体专业进行深层次的合作。
  
  仪式上,吉首大学党委书记游俊向红网授予“吉首大学实践教学基地”牌,中南传媒董事,红网党委书记、董事长舒斌代表红网接牌。吉首大学校长白晋湘与红网总编辑隆国东签署合作框架协议。吉首大学副校长龙先琼等出席。
  
  根据这一协议,红网将建立吉首大学实践教学基地,接纳相关专业学生进行专业实践活动。同时,红网与吉首大学之间还将开展常态化的人才交流,红网推荐专家赴吉首大学任兼职教授、吉首大学教师挂职红网锻炼。
  
  红网是湖南网络第一品牌,在湖南省内123个县市区都建立了分站和手机报,并在去年明确了党网地位,目前形成了以“一县一网一报(手机报)一端(客户端)一微(官方微博)”为基础,以省直、市州和园区、企业、高校网群为补充的传播新格局,努力打造以湖南新闻门户网为旗帜的综合性网络服务平台。
  
  舒斌称,红网历来重视与高校的合作,高校与园区、企业的网群建设是红网传播体系的重要组成。本次红网与吉首大学的合作开了个好头,今后红网将与吉首大学等高等院校进一步加强协作,共同探索高校与网络媒体协同发展的合作模式。
  
  吉首大学党委书记游俊称,吉首大学在新闻传媒等专业有一定优势,这一合作将为吉首大学的相关师生提供更好的实践平台,缩短书本知识到就业实践之间的距离。
  
  当天,吉首大学党委书记游俊、校长白晋湘等一行还参观了红网演播大楼、机房及新闻中心等部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