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中国军机发现漂浮物 舰船继续向疑似海域前进

来源:新华网 作者: 编辑:何冰 2014-03-30 02:03:16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网北京3月29日电 中国空军伊尔-76机组29日上午在澳方新确定的搜寻区域内发现白色、红色、桔色3个漂浮物,距离珀斯约2141公里。目前,中方舰船从南北两方向疑似海域搜索前进。

   当天6时5分,中国空军1架伊尔-76飞机按照澳方统一安排,飞赴任务区域展开搜寻。9时53分,机组从300米高度发现一块桔色漂浮物。之后,飞机在南纬28.15度、东经94.44度为中心的半径15公里海域内反复盘旋搜寻两小时左右,发现了另外两个漂浮物。

   机组人员与随机澳方人员初步研判漂浮物为可疑目标后,在相关区域投放了两枚标志弹。数分钟后,标志弹迅速在海面上扩散出两块明亮的绿色区域。随后,澳方人员向澳大利亚海事安全局报告了相关情况,伊尔-76机组也将信息通报给正在附近海域搜寻的中方舰船。

   “海巡01”轮船长姜龙29日下午介绍,北京时间28日19时至29日19时,“海巡01”轮共搜寻2652平方公里水域,暂未发现可疑目标。姜龙说,即使是在深夜,“海巡01”仍然可依靠探照灯、光电取证系统加紧搜寻。此外,姜龙介绍,包括“海巡01”轮在内的8艘舰船30日将全部到位,并在疑似水域保持机动,依靠飞机搜寻,然后按就近原则赶赴现场进行甄别确认。

   中国国家海上搜救部际联席会议召集人、交通运输部部长杨传堂29日主持召开马航失联客机海上搜救第4次专家咨询会。目前,中方舰船从南北两方向疑似海域搜索前进,杨传堂强调,搜寻仍然是当前第一要务,要按照既定方案不断向前推进,在搜寻过程中要注意总结经验,分析形势,加强研判,适时提出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截至29日12时,中国海上搜救中心已累计协调60艘过往商船在印度尼西亚及澳大利亚以西海域搜寻了约14.1万平方公里,并协调在印度洋中部作业的20艘渔船协助搜寻,均未发现可疑情况。

   携带两架直升机的中国海军井冈山舰29日7时抵达南印度洋海区,继续进行马航失联飞机搜索行动。新的任务海区呈梯形,位于珀斯以西约1000海里,距离此前中国舰船南印度洋搜索区约700海里。这是根据卫星3月22日拍摄画面并综合洋流流向推算确定的搜索区域。

   海上搜救指挥所将海区划为两块,通过水面舰艇和直升机同步方式实施搜索。井冈山舰7时抵达预定搜索起点,重点加强对海面漂浮物、油污、飞机表皮、救生衣和座垫等目标的观察辨别。舰载直升机9时起飞,进行平行和扩展搜索。为提高目标辨别精准度,井冈山舰加强了目力观测和雷达搜索的实时比对。

   澳大利亚海事安全局29日夜间说,当天共出动8架飞机在调整后的新海域搜寻,共搜寻了25.2万平方公里海域,发现数个疑似物体,但无一可确定与MH370航班有关。搜寻工作将在30日早上继续。

   澳大利亚国防部29日宣布,澳皇家海军“图文巴”号护卫舰当天将离开珀斯附近的基地,前往相关海域参与搜寻疑似物体。

   澳方抽调出的这艘军舰搭载一架S-70B2型海鹰直升机,以最大限度地扩大搜寻范围。此前,澳海军补给舰“成功”号已经投入搜寻任务。此外,载有美国提供的黑匣子定位打捞设备的澳海军“海洋之盾”号救援船预计30日开赴该海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