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FBI未从马航机长飞行模拟器中找到航班失踪线索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编辑:李莎宁 2014-03-29 09:28:32
时刻新闻
—分享—

  中新社纽约3月28日电 载有239人的马航370航班失踪20天仍谜团未解,外界非常期望美联邦调查局(简称FBI)能从失联马航航班机长的私人飞行模拟器的数据分析中找到答案。但知情人士透露,美国联邦调查局对飞行模拟器的数据和其他电脑文件分析后,没有发现能够解释飞机出事原因的任何有价值的线索。

  据《华尔街日报》28日报道,两位知情官员透露,美国联邦调查局对马航370航班机长扎哈里家中飞行模拟器的数据和电脑文件进行分析后,没有发现能够解释飞机出事原因的任何证据。

  该消息也得到了《纽约时报》报道的印证。《纽约时报》报道称,据两名了解调查情况的人士透露,从马航370次航班机长和副驾家中的飞行模拟器及硬盘中似乎一无所获,无法说明他们是否蓄意改变了失踪飞机航向。

  马航370航班3月8日在飞行途中失去联系后,飞机至今仍然下落不明,多国飞机和搜救船只在南印度洋多日的艰苦搜索中尚未发现飞机踪影,各界对失联马航航班的飞行路径、失踪原因同样一无所知。此前,该航班机长扎哈里被多方猜测是马航客机坠海事件的重点怀疑对象,有关其政治立场,乃至婚姻、家庭、心理状况等一直为媒体所高度关注。

  FBI受马来西亚政府的请求,对马航370航班机长扎哈里家中的飞行模拟器进行取证分析,试图对先前被删除的数据进行恢复。调查人员此前希望通过对数据分析,恢复飞行模拟器上被删除的文件,期望能够得出新的线索。人们也期待从中找到飞机失踪原因等更多信息。

  FBI本周将完成对飞行模拟器硬盘的研究工作。FBI发言人麦克尔·科坦称,由于调查仍在进行,FBI不会讨论其在硬盘里找到的东西。

  了解调查情况的一名前高级执法官员对当地媒体透露,FBI没有从飞行员的硬盘和模拟器当中“得到多少收获”。(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