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雷锋家乡学雷锋” 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舒薇 编辑:刘飞越 2014-03-28 09:10:51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讯(记者 舒薇)昨日,中宣部召开全国电视电话会议,对2014年组织推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许又声,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易炼红,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省关工委副主任高锦屏,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湘涛等在湖南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上,易炼红介绍了长沙以“雷锋家乡学雷锋”活动为抓手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主要做法。作为雷锋的家乡,长沙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和中央关于推动学雷锋活动常态化的系列部署,坚持以“雷锋家乡学雷锋”活动为抓手,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推动长沙各项事业发展提供了源源不断的精神给养和强劲动力。

  长沙主要做法包括:一是发挥雷锋精神的思想引领作用,提高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自觉性。注重以境感人、注重以德育人、注重以文化人,通过深入挖掘雷锋精神内涵,用雷锋精神引领社会思潮、凝聚社会共识。二是发挥学雷锋活动的实践养成作用,增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实效性。着力推出接地气的学雷锋活动平台和载体,发动群众广泛参与,让弘扬雷锋精神成为人们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的生活习惯。三是发挥雷锋式先进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激发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积极性。通过发挥典型示范的感召力、党员示范的带动力、岗位示范的辐射力,影响和带动更多的人弘扬雷锋精神。四是发挥学雷锋机制的常态保障作用,顺应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长远性。把学雷锋活动与市民教育全域结合,与文明创建全程结合,与志愿服务紧密结合,与创新社会治理有机结合,健全了机制,增强了活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