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南岳“道德讲堂”播春风 用身边事影响身边人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朱章安 编辑:王娉娉 2014-03-27 14:25:31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3月26日讯(记者 朱章安 通讯员 李静 许少华)“一名年过七旬的妇女在南岳大庙突然中暑昏倒,门票员陈晓东、任春艳、刘清明及时将她送到医院抢救,践行了门票管理员‘奉献爱心、服务游客’的职业精神。”3月20日上午,南岳门票管理处“道德讲堂”上,一位管理员绘声绘色地讲述发生在身边的助人为乐的故事。

  为塑造好旅游“窗口”形象,从去年初开始,南岳门票管理处开设“道德讲堂”,组织员工“看一部短片、诵一段经典、讲一个故事、作一番点评”,即组织员工观看一部道德建设先进人物事迹短片、诵读一段中华传统美德经典语录、讲述一个发生在自己身边的体现传统美德与时代精神的故事,并由员工评议身边好人好事,品悟道德力量、升华自身境界。同时,在其内部刊物上开设“门票风采”、“道德模范”专栏,刊登员工优秀事迹,由身边人讲身边事、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在潜移默化中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提升员工文明素质。

  南岳门票管理处还将“道德讲堂”与工作实际紧密结合,开展“游客贴心大服务”、“弘扬职业道德服务品牌”宣誓签名等活动,并设立“受辱奖”,将道德养分内化于心、服务意识外化于行。“道德讲堂”开讲以来,全处干部职工踊跃投身植树环保、旅游咨询等志愿服务活动,为游客做好事50多件,涌现出康家垅门票所所长杨红芝以所为家、无私奉献等模范典型10余个。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