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湖南非公经济组织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正式启动

来源:红网 作者:刘怡斌 编辑:王娉娉 2014-03-26 17:07:3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专题:在一起——湖南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红网长沙3月26日讯(记者 刘怡斌)3月26日,全省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会议暨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再动员会议在长沙召开,标志着全省非公经济组织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正式启动和全面铺开,也标志着全省非公有制企业“四信教育”和信誉建设年活动的进一步全面深化推动。全国工商联副主席安七一,湖南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李微微,省政府副省长、省工商联主席何报翔出席会议。
  
  李微微在会上指出,近些年来,全省非公经济的发展成就有目共睹。非公经济提供的税收占全省税收总量五成多,增加值占到全省地区生产总值六成以上,完成投资占全省投资总额近七成,吸纳的就业人数占全省二、三产业就业人数八成以上,企业户数占全省企业总数九成以上,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这种良好发展态势的形成,与非公经济组织的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良好的精神状态和工作作风是分不开的,与非公经济人士创新创造、报效国家、承担责任、追求中国梦是分不开的。巩固和发展这种良好态势,需要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进一步振奋精神、改进作风,毫不动摇地鼓励支持引导非公经济发展,积极主动地促进“两个健康”。教育实践活动的开展,为我们提供了一个重要抓手。
  
  李微微就如何贯彻中央和省委要求、开展好这次活动,提出三点意见。第一,要切实提高认识,增强自觉性。认识的高度决定了重视的程度和推进的力度。只有认识深刻了,行动才有明确方向、才有强劲动力。第二,要准确把握要求,增强针对性。要根据非公经济组织的实际,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更加”的要求,坚持为民务实清廉的主题不变,坚持贯彻“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不变,把各个环节的工作做深做细做实,确保活动不虚不空不偏、不走过场,真正把中央和省委的要求贯彻落实到“末梢神经”。第三,要科学组织实施,增强实效性。这次活动的单位量大面广、层级多、差异性大,组织难度更大,指导任务更重。各级党组织是抓好本部门本单位教育实践活动的责任主体,必须把这次活动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摆在突出位置,强化责任担当,振奋精神状态,牢牢把活动抓在手上、落在行动上,推动活动善始善终、善作善成。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