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探秘靖州排牙山 惊现桃花花海(图)

来源:红网 作者:陈俊名 编辑:高芹 2014-03-26 09:16:58
时刻新闻
—分享—

  探秘排牙山 惊现桃花花海 陈俊名 摄

  探秘排牙山 惊现桃花花海 陈俊名 摄

  探秘排牙山 惊现桃花花海 陈俊名 摄

  探秘排牙山 惊现桃花花海 陈俊名 摄

  红网靖州站3月26日讯(分站记者 陈俊名)三月桃花开,正值桃花盛开的季节,位于靖州县排牙山深处的桃花林成片盛开,形成不小规模的桃花花海,吸引不少外地游客慕名前往。

  据悉,桃花花期:3月5日—3月14日,桃花花蕾含苞欲放,3月15日—3月底是盛花期,桃花灿烂热烈盛开,3月底—4月初是惜花期,桃花缤纷遍地粉红。由于各地气候差异,不同地域的桃花花期也不一样。

  排牙山森林公园介绍

  排牙山森林公园位于怀化靖州县城西南,距县城18公里,离黎平天生桥生态旅游区50公里,距桂林258公里,张家界300公里。排牙山总面积6800公顷,最高海拔1031米,最低海拔330米,由数十座大小山峰排列整齐犹如牙齿,故名排牙山,山奇、林幽、水秀、花艳、云幻、石怪,景色秀美,风景宜人。具有97峰,最高峰海拔达987m,森林覆盖率87.29%,活立木蓄积量44.6万立方米,万亩原始次生林,7万亩人工林,独特的植被和良好的生态环境形成了排牙山独有的“森林小气候”----全年气候温和,四季分明,夏无酷署,冬少严寒,享有“大自然空调”美誉。公园境内9个景区,仙翁垂钓、野猪过河、川岩等169个景点,集山奇、林幽、水秀、花艳、云幻、怪石于一体,树种繁多,山峦叠嶂、幽谷纵横、古木苍天、山泉狂奔急泻、湖光碧翠、云山雾海、石怪峰奇、鸟语虫鸣造就了排牙山众多壮丽秀美的景观,构成一幅天然山水画。在莽莽无际的林海中,组成了森林植物“绿色王国”,珍稀树种有50余种,国家一级保护的树种有古银杏等6种,属国家二级保护的树种楠木等16种;形成了众多动物的聚集地,深入林中,可见野兔惊灌丛,松鼠跃于林冠、鏖鹿出没林间。2001年,被评定为省级自然保护区、省级森林公园。用材林、经济林、楠竹林、水果林、科研林和保存完好的天然阔叶林,构成一片绿色海洋,漫步其中,好像进入神仙福地,令人心旷神怡。环绕排牙山公园四周的苗乡侗寨,民族风情浓郁,民俗古朴天然,特色鲜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