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书记去哪儿》推出通道篇 县委书记印宇鹰侗寨“寻路”

来源:红网 作者:曾小颖 编辑:李艳华 2014-03-26 14:16:41
时刻新闻
—分享—

  “一天能织多少,能换多少钱?”在通道县牙屯堡镇枫香村的侗锦传艺所,湖南省通道县委书记印宇鹰(中)正向侗锦织艺国家级非遗传承人粟田梅(左)询问侗锦织女的手艺与收入状况。

  织侗锦是从梳棉纺纱开始的全套流程。在纺纱机前观察的印宇鹰说,这可以打造一个不错的体验式旅游环节。

  通道县坪坦乡坪坦村,印宇鹰(右)与芦笙国家级非遗传承人杨枝光(左)聊起芦笙制作如何“走市场”。

通道县坪坦乡横岭村老旧的鼓楼里,印宇鹰(右二)与乡亲们围着火塘聊旅游、拉家常。

  专题:书记去哪儿

  红网长沙3月26日讯(记者 曾小颖)明天上午,红网《书记去哪儿》将推出第二期通道篇,带领大家与通道县委书记印宇鹰一起,走进侗寨木楼,观侗锦,吹芦笙,与侗寨老乡鼓楼里火塘边拉家常,探寻通道这个侗族自治县的民族文化传承与旅游发展之路。
  
  《书记去哪儿》是红网推出的国内首档大型网络新闻纪实系列报道,每期15分钟左右,以新闻纪实的方法,视频记录一名地市、县区或乡村书记的一段工作行程。此前推出的《书记去哪儿》第一期新化篇,跟踪记录了新化县委书记胡忠威在元宵节冒雪踏访偏远贫困村,调研山区扶贫工作的两天行程。节目首播后,在网上线下引起了极大反响,不少网友叫好“点赞”之余,纷纷推荐起自己家乡,邀请《书记去哪儿》栏目组来报道“我们的书记”。
  
  此次,《书记去哪儿》第二站来到了以“路”而名的通道县。通道地处湘、桂、黔三省交界处,因此得名“通道”。长征途中在此召开的通道会议促成了红军战略方针的转变,初步确立了毛泽东在党内的领导地位。可以说,自“通道转兵”开始,红军摆脱困境,转危为安。
  
  如今的通道人,认识到侗寨里蕴含着众多珍贵的文化遗产和古朴的民俗,这些是侗家的文化传承,也是当地旅游开发的宝贵资源。印宇鹰说,如何让传承与开发走出一条“更好的路”,是摆在自己面前最大的课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