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湘潭岳塘区寻找“最美家庭”活动启动

来源:红网 作者:胡旭丹 编辑:王津 2014-03-25 09:49:0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岳塘站3月25日讯(分站记者:胡旭丹)3月24日,记者从湘潭市岳塘区妇联了解到,为推进家庭道德文明建设工作,根据全国妇联《关于开展寻找“最美家庭”活动的通知》和专题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要求,区妇联决定在深化五好文明家庭创建活动基础上,立足基层、发动群众,在全区组织开展寻找“最美家庭”活动。

  寻找“最美家庭”活动起止时间为3月中旬至5月上旬,岳塘区将依托城乡社区妇女之家普遍建立寻找“最美家庭”活动专题宣传栏、壁报、展示平台,通过举办故事会、座谈会,组织群众自编自演文艺节目,在网站开设专页等形式,充分发动妇女和家庭踊跃自荐、相互推荐、互评互议、共同分享,以生动活泼的方式晒家庭幸福生活、讲家庭和谐故事、展家庭文明风采、秀家庭未来梦想。

  区妇联负责人表示,将以“群众自荐、互相学习、彼此借鉴、共同分享”为宗旨,面向基层妇女和家庭,组织开展体现时代精神、契合家庭需求、群众喜闻乐见的寻找“最美家庭”活动。

  “我们希望通过深入挖掘、选树和宣传群众身边的‘最美家庭’及感人故事,积极传承夫妻和睦、尊老爱幼、科学教子、勤俭持家、邻里互助的家庭美德,引导妇女和家庭在参与中接受道德教育、提升文明程度,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该负责人表示,经过层层择优推选出来的“最美家庭”将在当地媒体上进行宣传报道。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