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张家界市委常委中心组集中观看专题教育片

来源:红网 作者:伍文 编辑:王津 2014-03-25 09:03:03
时刻新闻
—分享—

张家界市委常委中心组集中观看专题教育片

张家界市委常委中心组集中观看专题教育片

张家界市委常委中心组集中观看专题教育片

张家界市委书记杨光荣

  红网张家界站3月25日讯(分站记者 伍文)为进一步扎实推进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按照中央和省委要求,3月24日,张家界市委常委中心组集中观看了《苏联亡党亡国20年祭——俄罗斯人在诉说》和《周恩来的四个昼夜》专题教育片。省委督导组成员贺坚、刘为民、欧程远及杨光荣、许显辉、范运田、朱国军、汪业元、杜芳禄、刘越高、余怀民、刘绍建、罗智斌、程丹峰、刘群、谭建军等在家市级领导观影学习。

  《苏联亡党亡国20年祭——俄罗斯人在诉说》专题教育片,运用大量历史文献资料和亲历者采访讲述,全景式地展现了苏联亡党亡国的全过程,并通过深入的理性分析和理论思考,深刻剖析了苏联亡党亡国的原因和教训,让观影人员在深感震撼的同时也深受教育和警醒。

  电影《周恩来的四个昼夜》,以领袖和人民群众同甘苦共命运为精神切入点,讲述了1961年新中国三年自然灾害时期,大病初愈的周恩来总理来到革命老区河北邯郸伯延公社调研四个昼夜的故事。在不到100个小时的时间里,周总理夜以继日走村入户,深入进行调研,展现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密切联系群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优良作风。

  观影结束后,张家界市委书记杨光荣指出,此次观看教育片是张家界市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辅导内容之一,全市各级各部门要通过认真组织党员、干部集中观看《苏联亡党亡国20年祭——俄罗斯人在诉说》、《周恩来的四个昼夜》、《焦裕禄》等专题片,并联系实际开展讨论,真正从思想认识上有新的提高。

  杨光荣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补精神之“钙”。要按照教育实践活动的部署要求,对照理论理想、党章党纪、民心民声、先辈先进“四面镜子”,认真查找、深刻剖析理想信念方面存在的问题,要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筑牢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从而凝聚共识、激发动力、形成合力。要密切联系群众,除“四风”之害。坚持开门搞活动,让群众评头论足,努力找准自己在思想境界、素质能力、作风形象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牢固树立群众观念,切实改进作风,坚定维护群众权益,坚决反对腐败,在着力解决“四风”问题的同时,认真解决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和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并切实形成长效机制和工作常态,树立党员干部队伍良好形象。

  杨光荣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要以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加强党的建设,永葆先进性、纯洁性。要重点解决好党员、干部理想信念、宗旨意识、党性修养、政治纪律等方面的问题,切实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不断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保障各级党组织切实履行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政治责任;要坚持和完善党的组织制度,自觉坚持“四个服从”,做到在党爱党、在党为党、在党忧党;要坚持“五重用五不用”的用人导向,确保各级干部能干事、干成事、不出事;要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推动发展、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促进和谐的重要作用;要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坚持并完善“三会一课”制度,引导广大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良好的作风推进教育实践活动,凝聚起全面深化改革、推动科学发展的正能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