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徐守盛:确保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高标准推进

来源:红网 作者:黎鑫 唐婷 田甜 编辑:李艳华 2014-03-24 21:43:58
时刻新闻
—分享—

  (24日上午,湖南省属高校和企业教育实践活动推进会在长沙召开。)

(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守盛出席会议并讲话。)

(省委副书记孙金龙主持会议。)

  专题:湖南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红网长沙3月24日讯(记者 黎鑫 湖南日报记者 唐婷 田甜)3月24日上午,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守盛出席省属高校和企业教育实践活动推进会,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兰考发表的重要讲话和近期关于深入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做到真学深思笃行、真诚开门聚焦、固本培元强基,确保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高起点开局、高标准推进,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健康有序发展。
  
  省委副书记孙金龙主持会议,省领导韩永文、于来山、张硕辅、张剑飞出席。会上交流了省属高校和企业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开局情况。
  
  徐守盛指出,高校是思想文化信息的集散地,国企处于市场经济发展最前沿,抓好高校、国企的群众路线教育,非常必要、十分紧迫。当前,湖南省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在省属高校和企业有序开展,开局较好,但部分高校和企业还缺乏深入认识,少数党员干部存在随大流、差不多、过得去、与己无关、等待观望、担心畏难等模糊认识,一些单位活动氛围还不浓厚,学习教育存在流于表面、流于形式的现象,征求意见“上不来”和“不聚焦”的问题同时存在。对于这些问题,切不可视而不见,甚至司空见惯、麻木不仁,要从主观认识上找原因,要从各单位“一把手”身上找原因。
  
  徐守盛要求,进一步细化方案举措,以严格的标准、务实的举措推动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
  
  一要在学习教育上细化,确保真学深思笃行。各单位党委中心组要认真组织开展集中学习,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要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步,为广大党员干部作出表率;采取多种形式开展学习,认真组织基层党组织书记专题培训班,严格把好学习教育质量关,确保学习教育全覆盖。
  
  二要在听取意见上细化,确保真诚开门聚焦。对征求意见工作认真进行“回头看”,进一步拓宽听取意见、查找问题的渠道,找准找实“行业病”、“职业病”;把听取意见与查找问题、解决问题结合起来,从群众最不满意的地方改起;扎实推进专项整治,采取多种方式加强督查督办;把教育实践活动与高校改革、企业改革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三要在基层基础工作上细化,确保固本培元强基。把教育实践活动作为抓基层打基础的重要平台和有力抓手,将基层党组织建设牢牢抓在手上;加强和改进国企和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既解决思想问题又解决实际困难;积极推进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选好配强基层党组织班子特别是带头人,抓好党员队伍建设,积极探索符合高校、国企特色的服务载体,强化组织服务功能。抓基层党组织建设不重视、措施不力、成效不明显的,教育实践活动不能过关。
  
  徐守盛强调,把责任分工进一步具体化,确保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健康有序发展。“一把手”要发挥示范推动作用,切实履行好“双重责任”,既以普通党员身份在活动中带好头,又要把活动牢牢抓在手上,决不当“甩手掌柜”;进一步严格执行“一把手”负责制,作用发挥不到位、导致活动走了过场的,要视情约谈、进行问责。党员领导干部要办好联系点,做到真抓实管,真正让联系点成为示范点和排头兵。督导组要坚持真督严导,强化责任担当,敢于“唱黑脸”,善于“钉钉子”,将严的标准、严的措施、严的纪律贯穿督导工作全过程,对县处级以上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要开展纪实评价。行业系统要加强分类指导,下大力气整顿软弱涣散的基层党组织,上下联动集中整治“行业病”,重点解决一些行业之弊,树立行业新风,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