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荷兰皇室招待习近平夫妇国宴菜单曝光

来源:国际在线 作者: 编辑:蔡娟 2014-03-24 17:49:35
时刻新闻
—分享—

  国际在线:据荷兰在线报道,古老的阿姆斯特丹王宫,郁金香绽放,喜迎中国贵宾。习近平主席和夫人彭丽媛身着中式服装,出席威廉-亚历山大国王举行的盛大国宴。“白领结”盛装宴会,欧洲王室最高规格礼遇。两国元首深入交谈、亲切交流,历时四个小时。

  习近平主席在荷兰皇室国宴上吃了些什么呢?

  一套西餐通常包括前菜,主菜,甜点。一道一道的上,每个都是独立装盘的。根据情况,会有咖啡或餐后酒。本次国宴选用的是四道菜式,兼具蔬果鱼肉,精心调配,口味上乘。

1、Terrine of fish and prawns watercress sauce – 鱼虾冻配绿豆瓣酱(前菜)

  这道菜运用的食材是鱼和虾,烹饪方法是法国传统的Terrine,Terrine是法式西餐里常用的一种手法就是肉冻,制作的时候把食材卷起来扎紧。古法Terrine用的是野味或者鹅肝,里面也含有很多脂肪。本此国宴,大师将食材换做鱼和虾。这是一道冷菜,常温食用,不用加热。上桌的时候是切片给客人享用的。切一小口放进嘴里,可以感受到入口即化的绵柔感,糯而不腻,配上上等的葡萄酒是做开胃菜的上选。本道菜还搭配了绿豆瓣酱。绿豆瓣酱不是我们常说的豆瓣酱,是把豆瓣菜(也称西洋菜)打碎之后做成的,非常清爽,中和了口腔中的油腻。

[NextPage]

2、Consomme Celestine – 法式教皇清汤(汤)

  第二道菜,教皇清汤。别看是道汤,但在西餐里一名大厨好不好可都是能从汤里看出来的。营养精华可都在汤里,通常都是要经过长时间的熬制和去油脂的过程。这道汤底最重要的就是鲜和清。上桌的时候都会配上蔬菜或鸡蛋,以及一些肉。

[NextPage]

  3、Argentinian Tournedos with Morel Mushrooms Madeira Sauce - 阿根廷腓里牛排与羊肚菌蘑菇配马德拉酱(主菜)

  Courgette Stuffed with Mixed Vegetables Dauphinoise Potatoes – 西葫芦什锦蔬菜配酥皮焗土豆(配菜)

  到主菜了,这是一道阿根廷名菜。Tournedos是位于里脊末端的那块肉,通常都是厚且圆,根据个人口味可以三分至五分熟,鲜嫩至极。上桌时要搭配Madeira酱汁,是专门为肉类调配的。本次的菜还用了羊肚菌菇,因外形酷似羊肚而得名。蔬菜选了荷兰人超喜欢的西葫芦,挖空后,放上其他蔬果。另一个是酥皮焗土豆, Dauphinioise 这个词来源于法语东南部的传统地区Dauphine,这道菜是将土豆切片,然后和奶酪一起焗制,表皮是脆的。国宴上这道菜已经经过改良,做成了一小块。

[NextPage]

  4、Chocolate Mousse and Hazelnut Cremeux Crispy Hazelnut - 巧克力慕斯、脆榛子配榛子酱(甜点)

  欧洲人是非常讲究甜点的,就好比交响乐的完结部分。普通家庭就算再没时间,不吃前菜,只吃主菜,也还是会吃甜点,哪怕是一小块巧克力,一个冰淇淋。本次的甜点是巧克力慕斯配榛子奶油酱。榛子配巧克力在味觉上是绝佳搭配。

[NextPage]

5、荷兰皇室国宴餐具

  最后再来展示下国宴的餐具,每一件都是古董,每件上都有皇室的印记,细数一下,本次餐具一共有6件刀叉勺子,都是按照菜的顺序摆放的。(图片来源:荷兰联合时报)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