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靖州县倾力打造“三线十乡百里”绿色长廊

来源:红网 作者:张克达 邱威鹏 编辑:杨洁 2014-03-24 16:07:0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靖州站3月24日讯(通讯员 张克达 邱威鹏)近日,笔者从靖州县林业局获悉,该县制定了《“三线十乡百里”花卉苗木基地建设项目实施方案》,将计划利用3年时间,围绕G209国道和S319、S222两条省道沿线,在坳上、甘棠、新厂、大堡子、渠阳、横江桥、铺口、藕团、平茶、太阳坪10个乡镇以及排牙山林场建设总面积达10万亩的花卉苗木基地,形成“三线十乡百里”绿色长廊。今年是该项目实施的第一年,将计划投资2000万,新建2万亩花卉苗木基地,目前已完成12000余亩的杨梅、桂花、红叶石楠、樟木等树种的栽植。

  近年来,花卉苗木市场前景广阔,该县抓住机遇,在大力培育具有地方特色的杨梅、山核桃苗木产业的同时,确立了打造湘黔桂三省交界区特色苗木培育龙头基地的发展目标,让花卉苗木成为富民强县的朝阳产业。县林业局与龙翔苗木培育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合资建设的千亩丹桂基地,是该县最具有代表性的特色苗木基地,总面积3058.2亩,总投资1850万元,现已完成投资1200万元,经过两年多的发展已初具规模。现已栽植火红丹桂480亩,公司将按照“长短结合、以短养长、循环经济”的模式继续发展壮大基地规模,至2016年,基地产值预计将达到3000万元,年产值可达1500万元以上。花卉苗木产业已成为该县带动就业,促进林农增收致富的重要产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