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湘潭雨湖区人大常委会召开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

来源:红网 作者:刘炜煊 编辑:杨洁 2014-03-24 10:45:41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与会人员认真学习

  红网雨湖站3月24日讯(分站记者 刘炜煊 通讯员 李湘钦)3月21日上午,湘潭雨湖区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会,对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和机关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行动员部署。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罗扬义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喻少先主持会议,副主任彭欣、潘惠玲、张剑波、陈湘出席会议。区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督导组第六组组长王兰湘出席会议并讲话。

  罗扬义指出, 在全党深入开展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部署。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和机关作为第二批单位参加教育实践活动, 常委会党组及成员既是活动的组织者、推进者、监督者,更是活动的参与者,既要以普通党员身份把自己摆进去,更要以身作则,带头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省委九项规定和市委九项规定,带头开展好教育实践活动。他强调,一要充分认识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贯彻群众路线、改进工作作风的自觉性坚定性,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高标准、严要求完成好教育实践活动各项任务;二要把握总体要求,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九项、市委九条规定要求,突出作风建设,贯彻整风精神,重点查找和解决“四风”存在的突出问题,努力以作风建设的新成效,带来工作上的新气象,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得预期效果。三要精心组织实施,加强组织领导和坚持领导带头,切实抓好“学习教育,听取意见”、“查摆问题,开展批评”、“整改落实、建章立制”三个环节。四要把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与做好当前人大的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努力以人大各项工作的全面提升来检验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效,做到两手抓、两不误、双促进。

  王兰湘在讲话中充分肯定区人大机关教育实践活动前期准备工作。他强调,上级有关文件与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明确了教育实践活动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方法步骤和重点举措,为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指明了方向。要全面领会贯彻上级和区委关于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基本要求,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的部署要求上来,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政治热情,积极投身教育实践活动。

  会议还对区人大常委会领导班子及成员、区人大机关各委室领导班子及党员领导干部作风建设情况进行了民主测评。

  区人大机关全体干部职工,乡镇人大主席、街道人大联工委主任,部分区人大退休老领导,部分市人大代表和区人大代表参加了会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