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杜家毫:在群众的所思所盼所愿中找到努力方向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贺佳 编辑:何冰 2014-03-23 07:15:57
时刻新闻
—分享—

  杜家毫在株洲调研指导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时强调

  在群众的所思所盼所愿中找到努力方向

  本报3月22日讯(记者 贺佳)今天,省委副书记、省长杜家毫深入株洲县的乡镇村组和窗口服务单位,与干部群众交流座谈,调研指导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南兰考县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群众的所思所盼所愿中找到努力的方向,从细微处、身边事入手,切实帮助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

  省委派驻株洲市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督导组组长谭仲池,省政府秘书长戴道晋参加调研。

  根据省委统一安排,株洲市是杜家毫在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中的联系点。杜家毫一行来到株洲县财政局,了解教育实践活动进展情况及县域财政运行情况。杜家毫说,要通过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聚焦作风建设,解决“四风”问题,让人民群众亲身感受到身边党员干部的作风转变。基层财政工作要把保重点、保民生、保运转放在首位,牢牢守住底线,不断夯实基层基础工作,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努力把人民群众最关心的事情做实做好。

  在南阳桥乡便民服务中心,杜家毫向民政、劳保等窗口的工作人员详细询问有关情况,对该乡教育实践活动第一阶段取得的积极进展给予了肯定。他说,窗口单位是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查摆和解决作风问题的重点部位。在学习教育阶段,要带着问题学习,联系实际学习,注意树立和引导典型加强学习,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要边学习边总结,不断在实践中摸索经验,使整个教育实践活动一环紧扣一环,一步连着一步,不断引向深入。

  座谈中,杜家毫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兰考县调研指导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我们开展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指明了方向。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主要针对县乡等基层组织和单位,与群众联系更为紧密。同时单位量大面广,各地情况千差万别,“四风”问题的表现形式也不尽相同,各单位务必认真学习领会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实践活动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三严三实”的要求,紧密结合各地实际,以问题为导向制定有针对性的方案、措施,既抓好共性问题,又结合个性特征;既不能走过场,又要防止搞过头;既要千方百计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又要防止把教育实践活动简单等同于办实事、反腐败。

  杜家毫强调,要始终把作风建设作为教育实践活动的重点,从细微处入手,从“常见病”、“多发病”、“易发病”着力,从看得见、摸得着的事抓起,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作风一抓到底,确保抓一件成一件,成一件巩固一件,促进党风政风和整个社会风气持续转变。要在关心和维护群众切身利益上见实效,更加关心爱护群众,把群众的意见、要求作为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切实增强与群众打交道的能力,以满腔热血多为群众解决实际问题,帮助群众找到致富门路。要把教育实践活动与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结合起来,进一步巩固和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关心支持基层干部队伍建设,通过全面深化改革更好地调动起基层党员干部的积极性,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活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