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全国2/3城市喊渴 节水爱水意识亟待树立

来源:新华网 作者:于文静 编辑:何冰 2014-03-22 19:42:22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网北京3月22日电(记者于文静)人均水资源量仅为世界28%,全国2/3城市喊渴,半数水功能区水质不达标、用水粗放、一些河流的开发利用超过100%……3月22日是世界水日,全国节约用水办公室等单位举办多种活动,倡导全社会树立节水爱水意识。

  22日,全国节约用水办公室和水利部新闻宣传中心在北京西单大悦城举办“节水公益讲坛”。

  中国水科院水资源研究所所长王建华在讲坛中表示,我国水资源短缺,海河流域等地区地下水超采严重,一些地区水资源过度开发,造成河流断流、湖泊萎缩、湿地退化等生态问题,废污水排放量不断增加,水体污染严重,亟须树立节水爱水意识,高效、节约、合理利用水资源。

  22日,水利部、中国铁路总公司、全国节约用水办公室在北京南站举办了“节水·在路上”公益宣传活动。在候车厅,主办单位设立宣传展台,通过卡通漫画展板、宣传资料等,向过往旅客宣传水情和最严格的水资源管理制度。

  前来送站的市民王芳带着两个孩子在展板前仔细观看。“节约用水是家里的传统和习惯,我们从上辈人身上就学会了一水多用。”王芳告诉记者,希望孩子们也能从小树立节水意识,保护共同的环境。

  水利部水资源司副巡视员颜勇表示,今后水利部将加强节水宣传教育,抓好节水制度建设,加强节水载体示范,并且加快节水技术和产品的推广,把节水贯穿于经济社会发展和群众生产生活全过程。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