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组图:到通道侗乡赏大美油菜花海

来源:红网 作者:尹序平 吴炳 编辑:王津 2014-03-21 11:24:19
时刻新闻
—分享—

在油菜花海尽情玩耍的孩子们

在花丛中玩耍的孩子们

游人在通道侗乡油菜花海拍照留念

通道临口镇万亩油菜花海

通道播阳油菜花海

  红网通道站3月21日讯(通讯员 尹序平  吴炳)阳春三月,春风宜人,鸟语花香,正是旅游好时节。在通道侗乡,万亩油菜花总是开得金灿灿,吸引了各地的游客前往赏花。

  这里这里不仅有似云朵的油菜花海,还有中国侗乡的“清明上河图”—百里侗文化长廊和侗乡的“小布达拉宫”—芋头古侗寨。

  长廊内30户以上的侗族自然村寨有30余处,纯木干栏式吊脚楼依山傍水、错落有致,风雨桥、鼓楼、寨门、凉亭旁,大片大片的油菜花随处可见,仿佛是用油菜花海围成的童话世界。

  而芋头古侗寨始建于明洪武年间,至今有640多年历史,古侗寨因山就势,建筑造型具有典型的侗族风格,鼓楼、门楼、芦笙场、凉亭、古井、萨岁坛、吊脚楼等一应俱全,且保存完好,具有很高的历史、人文和艺术价值,被专家称为侗族建筑的“实物博物馆”,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世外桃源。

  如今游人来到通道,在探访古村寨、游览万佛山、赏油菜花海之余,都会到皇都侗文化村体验一把合拢宴,跟着侗家小伙、姑娘唱转转歌,喝转转酒,侗家姑娘还要唱歌敬酒,唱一首歌,敬一碗酒,将合拢宴推向高潮,让游客朋友真正体验“哆嘎哆吔、欢乐侗乡”的独特魅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