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新宁县政协委员对提案办理结果满意率为98%

来源:红网 作者:郑慧 编辑:杨洁 2014-03-19 09:59:4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新宁站3月19日讯(分站记者 郑慧)3月18日,记者从政协新宁县第八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大会秘书处了解到,自政协新宁县第八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以来,政协委员共提交提案238件,经审查,立案228件,截至2013年12月,所有提案已全部办复,政协委员对办理结果表示满意或基本满意的224件,满意率达98%。

  提案中涉及经济建设方面107件,科教文卫体方面70件。党群综合方面51件。其中关于加大我县城乡环境卫生整治力度等3件提案,经主席会议研究,被确定为重点提案。所有提案按照分级负责、归口办理的原则,分别交由69个单位办理。未予立案的10件,作为委员来信转送有关部门研究处理。截至2013年12月,所有提案已全部办复。问题已经解决或基本解决的121件,占53%;正在解决或列入计划解决的93件,占41%;因条件限制暂时难以解决的,承办单位通过相关方式向提案者作了说明。

  提案内容紧扣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和人民群众普遍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宏观性、科学性和可行性进一步增强,为促进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推动我县经济社会科学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在围绕建设中国旅游强县方面,就如何拓展崀山旅游的实质内涵,加快沿江风光带建设等提案,引起了县委县政府和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相关部门积极到县政协协商沿江风光带修建性详规的编制工作。沿江风光带和县城防洪堤项目已进入招投标程序。

  在经济建设方面,委员们立足县情,就水、电、路、讯、邮等基础设施建设以及脐橙、烤烟产业的做强做优,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相关部门结合实际,积极争取上级的政策支持,有效地开展工作。委员们就城镇化建设中出现的一些问题建言献策,县委县政府深入调研,科学决策,出台了《新宁县城市开发建设管理试行办法》和《新宁县城规划区范围内违法用地和违法建设责任追究办法》,促进了工作的有力开展。

  在社会民生方面,委员们围绕教育、科技、文化卫生等事业的发展积极建言献策,经过办理,多数建议已被落实到党委、政府的决策和部门工作的开展之中。为搞好全县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县里出台了《新宁县创建省(市)级卫生县城暨城乡环境综合整治活动实施方案》。年初财政安排500万元,改造背街小巷,亮化小区院落,干群大清扫,集中大行动,城乡环境整治顺应民意,下半年全市排名第一。同时,认真落实委员们提出的建设“美丽新宁”建议,积极开展创建国家生态县工作,将环境保护工作纳入了乡镇党委、政府领导班子实绩考核内容,并建立相应的考核机制。对于如何搞好医疗卫生事业、化解学生读书难、关心老年人生活、落实惠民政策等与人民群众密切相关的建议,相关承办单位按照政策规定并结合我县实际有序地开展工作。关于搞好城乡低保、确保食品药品安全等建议,促使相关部门在进一步建立健全机制,加强全面监管的基础上更加关注民生和社会公平。搞好城区的交通秩序是委员们多年关注的重点和难点工作,为有效地破解这一难题,县政府精心组织,落实责任,加强督查,确保了春节和平时主要街道的交通畅通,得到了社会各界的肯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