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书记去哪儿》首播反响强烈 网友点赞争推“我们的书记”

来源:红网 作者:曾小颖 编辑:何冰 2014-03-18 23:05:51
时刻新闻
—分享—

  相关视频:国内首档网络新闻纪实报道《书记去哪儿》新化篇

  相关报道:【书记去哪儿】雪上月光村 新化县委书记胡忠威的元宵夜

       红网推出国内首档网络新闻纪实报道《书记去哪儿》

  红网长沙3月18日讯(记者 曾小颖)“可以来我们这里不?请拍拍我们的书记!”3月18日,红网推出《书记去哪儿》首期新化篇。上线仅半天时间,已有超过七千网友为这档接“地气”的网络纪实报道点赞、“催更”,不少网友更是直接推荐起了“我们的书记”,希望《书记去哪儿》能来“我这儿”。
  
  《书记去哪儿》是红网推出的国内首档大型网络新闻纪实系列报道,每期15分钟左右,采用新闻纪实的方法,通过视频如实记录一名地市、县区、乡村书记一个节点的工作行程,带网友近距离感受书记们每天在想些什么,忙些什么,要去哪儿。
  
  网友为《书记》写影评点赞又“催更”
  
  作为第一期节目,《书记去哪儿》摄制组跟踪记录了湖南新化县委书记胡忠威走访调研山区脱贫的两天行程:在去最偏最穷的奉家镇月光村调研路上,山高路远,冰雪封冻,胡忠威还得“一趟水”看看山区道路交通安全,查查山里小学的开学准备、镇政府的到岗情况,问问景区(紫鹊界梯田)的旅游开发和山下种粮大户的春耕准备……
  
  为节目写评论的不仅是评论家,看过《书记去哪儿》新化篇,不少网友感动之余,聚集在红网论坛上写起影评,夸赞这样的节目真实、感人、不做作,为原生态记录的一个县委书记日常工作而感动、叫好。
  
  网友“知青”认为,该片以真实来感人,这就是新化大山里面的真实情况,生活在变好,但困难也不少。

  网友“敬爱偶然”、“黑色的叶子”说,片中新化县委书记胡忠威脱贫靠实干,必须点个赞。

  网友“在北方说”认为,节目踏实,必须赞。
  
  网友“网大代表”连用三个真来描述观感:“基层工作真辛苦,老百姓对党和政府真有感情,真把基层干部当亲人”;网友“T1566”则认为《书记去哪儿》用纪实拨开了领导干部在老百姓心中的“神秘面纱”,“体现了真正的正能量”。
  
  “白云传说”、“山东大汉真牛”等性急的网友则干脆回帖“催更”(网语:催促作者更新),急问节目组“下一期什么时候推出?”
  
  网友希望:来拍拍“我们书记”
  
  情绪激荡之下,还有不少网友直接推荐起了自己家乡“我们的书记”,希望《书记去哪儿》能来“我这儿”。
  
  “长沙七怪”发帖询问,“长沙的书记们也会有去哪儿系列吗?”

  宁远县网友“名人堂”则想推荐自己老家书记。

  网友“372247071”希望《书记去哪儿》节目组能到自己老家湘阴玉华的鹅形村做一期节目。
  
  网友“yaya2005pp”是常德市武陵区人,她希望《书记去哪儿》节目组也能关注一下“城里也不容易”的区委书记。
  
  另一类强烈的回应则来自电话。

  不少新化人看过《书记去哪儿》新化篇后心绪激动,又嫌15分钟片长不过瘾,致电红网热线希望能出一份加长版。新化县人大干部王喜民在电话中再三表示希望能有“加长版或完整版”,而新化县洋溪镇的小学教师邹倩则被片中的山区小学留守教师所感动,希望能得到一份关于报木小学与留守教师的“特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