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新化县委书记对话煤矿矿长 督促煤矿安全隐患整改

来源:红网 作者:伍荟双 编辑:王津 2014-03-18 16:27:58
时刻新闻
—分享—

谈话现场

胡忠威与矿长谈话

  红网新化站3月18日讯(分站记者 伍荟双 摄影 曾文安) 新化县遏制煤矿安全生产事故攻坚战打响后,3月16日星期日,新化县委书记胡忠威第一时间约谈县芦茅江矿业公司总经理曾经华、芦一矿矿长袁永定及芦二矿矿长王永红等煤矿企业负责人及相关部门负责人 ,问计煤炭安全生产。

  2013年是新化县煤矿经济和煤矿安全生产发展形势最为低迷的一年。煤矿价格继续低位运行,煤矿市场持续不景气,煤矿安全事故多发,控制指标超控,被列入全国50个煤矿安全重点县之一。面对严峻局面,新化县委、县政府动员全县上下,全面打响遏制煤矿安全生产事故攻坚战。

  谈心中,芦茅江矿业有限公司与两矿从机构人员配备、制度和措施的完善与落实,以及在攻坚战中如何突出表率作用提出了很好的想法与建议。胡忠威充分肯定了芦茅江矿业公司在过去安全生产工作方面所做的工作,对三位煤矿负责人提出的工作思路、想法与建议表示认同。同时,他就如何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正确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确保安全生产攻坚战效果及如何抓好管理、抓好培训、抓好排查隐患等问题与三位煤矿企业负责人进行了深入探讨。

  胡忠威强调指出,这次攻坚战是国家对煤矿安全生产一次有准备、有措施的重大举措,是切实提高50个安全重点县安全生产水平、遏制煤矿安全生产重特大事故的重要举措。大家必须从思想上、行动上与上级保持高度一致,要加大安全基础投入力度,提高“四化”水平;要从安全意识、安全技能、管理能力、操作规程、抢险救灾能力等方面入手,切实加强安全培训力度,扎实提高全员素质;必须建立隐患的排查、治理、督促、验收销号闭合机制,及时排查整改事故隐患,防患于未然。

  同时,胡忠威要求煤矿企业和监管部门要针对重点灾害和薄弱环节实行严抓细管,对责任不落实的人和事要严惩,对安全死角要严查,对投入运转的安全设备设施要严检,对瓦斯抽采、通风排水、岗前培训、矿长带班下井等环节要严盯,对建立的制度要严守。

  谈话中,胡忠威希望芦茅江矿业公司及两对矿井在安全生产攻坚战中要做表率、当先进,起好模范带头作用,在信息化、自动化和标准化等方面实现全面提高,狠抓“打非治违”,坚决执行监管指令,杜绝非法违法生产等行为,确保合法生产、安全生产,促使全县煤矿安全生产攻坚战取得实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