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飞利浦吉光生产基地正式投产 湘潭天易“两型”建设再结硕果

来源:红网 作者:罗建 编辑:王津 2014-03-18 09:41:25
时刻新闻
—分享—

  投产仪式现场。

  吉光科技正式投产,携手飞利浦开启联合生产双赢模式。

  生产车间。

  红网湘潭县站3月18日讯(分站记者 罗建)经过一年多的建设,位于湘潭天易示范区的飞利浦?吉光LED联合生产基地一期工程已经建成完毕,并于3月17日上午正式启动生产。

  飞利浦?吉光LED联合生产基地预算投资5亿元,占地百亩,将打造成为集LED研发、配件生产、产品总成及LED照明教育示范等功能为一体的大型工业园区,是中国中部地区最大的LED照明产品生产基地之一。从今天开始,一期工程的三条生产线正式开工,这也意味着整个基地进入正式运营的阶段。

  “我们之前已经有部分产品开始生产了,500盏LED路灯目前已经安装在了金霞山以及园区新修建道路上了。”据吉光科技相关负责人介绍,他们对企业产品充满信心,并将展示厅的新研发产品与传统照明设备一一进行对比,表示当前生产的这种LED节能路灯性价比极高,短期内将运用在全市十几条主道路上,“今天开始正式生产,生产线和配件都是飞利浦的技术。”

  据悉,飞利浦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子公司之一,与湖南吉光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合作,此次牵手联姻湘潭天易示范区,成立飞利浦?吉光LED联合生产基地,将为人们展示了一种双赢的合作模式。吉光科技此次携手飞利浦,能够将世界顶尖水平的飞利浦的生产设备、技术管理、检测设备等带入湘潭,确保基地生产的产品将直接与世界品质接轨。同时企业也将积极进行自主研发,研发设计适应国内消费者消费习惯的高性价比产品。

  湘潭是国家“两型社会”建设的前沿重地,有较好的工业基础, LED照明灯具生产基地项目的建成投产,是合作双方发挥各自优势,精诚合作的结晶,对于湘潭尤其是天易示范区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壮大主导产业、提升区域品牌形象具有重大意义。在一期生产线正式启动后,项目的二期工程也即将开工,届时共有三栋厂房,年产值预计将达到7亿元。

  “我们期待实现双赢,飞利浦公司有技术,我们本地企业有政策优势。”吉光科技相关负责人如是说。用外来的先进理念和技术,结合本地的资源和政策优势,飞利浦和吉光科技开启了双赢的合作模式。而如何利用国际化的生产研发技术,实现本土企业的革新发展,也将成为吉光科技在合作中要逐步摸索的道路。(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