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雨露计划”惠及炎陵职校百余学生

来源:红网 作者:彭新平 编辑:王津 2014-03-17 14:46:5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炎陵站3月17日讯(通讯员 王杨辉 分站记者 彭新平)“政府每期提供的750元生活补贴,真是给家里减轻了很多的负担,现在我可以安心的读书了。”3月16日,现就读于炎陵县职校一年级的江月华很激动的告诉笔者。近日,炎陵县职校120名学生领到了首批“雨露计划”扶贫助学款。

  按照“雨露计划”,炎陵县职校有120名学生受助,扶贫助学款每生每期750元,连续补助2年。

  据悉。“雨露计划”是由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决定在贫困地区实施的扶贫开发计划。以政府主导、社会参与为特色,以提高素质、增强就业和创业能力为宗旨,以中职(中技)学历职业教育、劳动力转移培训、创业培训、农业实用技术培训、政策业务培训为手段,以促成转移就业、自主创业为途径,帮助贫困地区青壮年农民解决在就业、创业中遇到的实际困难,最终达到发展生产、增加收入,最终促进贫困地区经济发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