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攸县“五百行动”让发展快起来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文峰 编辑:王娉娉 2014-03-17 09:16:34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3月16日讯(记者 李文峰 通讯员 刘龙亮 周世伟)“百村共建联民心、百人问政察民意、百项实事惠民生、百案化解排民忧、百天审批解民难”。这是攸县最近为更好地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而推出的“五百行动”,以凝心聚力,推进新创业、建设新攸县,奋力打造发展升级版。

  攸县县域综合实力已连续8年居“全省十强”之列。该县抓住今年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契机,推出“五百行动”,在全县干群中掀起一轮主动解放思想、投入深化改革、推动转型升级、加快县域崛起的热潮。

  “五百行动”中,攸县将组织100个左右的村(社区),与县直单位结对,突出抓好经济发展、民生改善、环境美化等。同时,着力抓好公开讲评、股所级干部评议、电视问政和人大、政协视察评议4大活动,并组织100名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企业主、基层群众代表,与乡镇、县直单位主要负责人“面对面”交流。实施就业保障、安居宜居、畅通出行、安全保障、扶贫解困等民生工程100个,并深入开展大走访、大排查、大整治3大活动,解决一批安全隐患、群体纠纷与信访积案。

  针对群众反映办事难的问题,攸县还着力深化行政审批改革,打造高效率的政务服务中心,做到一次会议纪要明确全年政府性投资项目、每个项目只进行一次集中审批、县政府领导只签一次字、相关部门只盖一次章、全面实行一费制,政府性投资项目和兴办企业项目在供地后100个工作日内完成审批并开工建设。

  3月5日,攸县县委书记胡湘之代表县委常委会,向全县人民做出“十带头”公开承诺:带头严守政治纪律、深入解放思想、维护班子团结、坚持群众路线、服务产业发展、提升工作效率、执行人事政策、改进文风会风、厉行勤俭节约、严格廉洁自律,在思想和行动上做出表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