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慈利县委召开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

来源:红网 作者:廖秋萍 卓少民 谭磊 编辑:王津 2014-03-15 14:41:02
时刻新闻
—分享—

【群众路线】许显辉督导慈利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慈利县委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召开

【群众路线】许显辉督导慈利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大会现场

【群众路线】许显辉督导慈利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省委督导组常务副组长、省人防办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贺坚出席会议

【群众路线】许显辉督导慈利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市委副书记、市长许显辉出席会议并提出要求

【群众路线】许显辉督导慈利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邓大渊出席会议并讲话

  红网张家界站3月15日讯(分站记者 廖秋萍 分站记者 卓少民 谭磊)紧扣“为民务实清廉”主题,强力推行计划任务、责任分解、推进过程、督查考核、奖惩兑现、保障措施“六个落实”机制,扎实开展“服务群众‘五个一’,打通‘最后一公里’”活动......3月14日上午,慈利县委召开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安排部署各项工作。

  省委督导组常务副组长、省人防办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贺坚,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许显辉,市委第三督导组组长、市委委员、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邓大渊出席会议并讲话。

  为扎实搞好教育实践活动,活动中慈利县将结合该县工作实际,在认真落实市委“四走四问四解”、“聚焦‘四风’面对面”、“抓‘五联’解难题”三项活动的同时,创新设计“服务群众‘五个一’,打通‘最后一公里’”活动载体。“五个一”即:一项结对解民忧,一本手册记民情,一个窗口办民事,一次评议听民声,一套制度惠民生。要求每名党员、干部至少结对一个户,副科级以上单位每名班子成员还要至少结对一个单位或一个企业、一个乡镇、一个村(社区)、一个项目;给全县每名党员、干部发放一本《为民服务手册》,详细记录走访调研、结对帮扶、为民办事等情况;推行“一站式服务”,健全和完善县、乡镇服务中心和村(社区)便民服务中心;广泛开展群众评议活动,让群众记考勤、打收条、当裁判;建立健全调查研究、结对帮扶、接访下访、社情民意反映、党员志愿服务、选派干部下基层锻炼、督查督办等一系列联系服务群众制度。

  对于慈利县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筹备工作许显辉给予肯定。许显辉在会上指出,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就是要求我们每名党员、每名干部都警醒起来,对作风之弊、行为之垢,来一次大排查、大检修、大扫除;就是要进一步净化党的肌体、纯洁党的队伍,使我们党的作风有一个大的改观,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有一个大的提升。

  许显辉要求,慈利县各级各部门要努力提高思想认识,要紧密结合实际,确保全身心投入教育实践活动;要准确把握部署要求,确保教育实践活动有序推进;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把这次活动作为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推进党的建设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重要战略任务摆在突出位置,高度重视、周密安排、狠抓落实,全力以赴开展好这次活动;在活动开展中,要立足于求实效、有特色、两促进以及和谐稳定,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争做全市的“领头羊”。同时,市、县督导组要按照中央和省委的要求,勇担重任,大胆履职,真督严导,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优质高效地做好各项督导工作,为活动有序开展提供坚强保证。

  就如何做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督导工作,贺坚指出,要准确把握督导工作定位,处理好“主”与“辅”的关系;要认真履行督导工作职责,处理好“加”与“减”的关系,突出重点对象,重点环节,重点领域;是要务实创新开展督导工作,处理好“导”与“疏”的关系,引导群众积极参与教育实践活动,耐心做好疏导工作;要严格执行督导工作任务,处理好“严”和“宽”的关系,推动教育实践活动高质量、高标准完成。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