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长沙芙蓉区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胡媛媛 编辑:王津 2014-03-15 09:21:29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讯(记者 胡媛媛) 将具有芙蓉特色的群众工作“直通车”驶入更多家庭和企业,实现贴身听民意,服务零距离。昨日,芙蓉区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省委督导组副组长魏忠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泽珲,市委第五督导组组长、市人大常委会顾问罗购三出席会议。

  陈泽珲指出,要提高思想认识,以强烈的责任意识开展教育实践活动;要坚持严字当头,以过硬的标准举措抓好教育实践活动;要加强组织领导,以有力的工作保障推进教育实践活动。芙蓉区要切实把教育实践活动与全面深化改革结合起来,与完成本地区本单位中心工作结合起来,与加强领导班子、干部队伍和基层党组织建设结合起来,以作风建设的新成效,推动芙蓉区转型创新发展再上新台阶。

  以优良发展环境赢得各方认可

  本报讯(记者 石月 通讯员 郭丁文)昨日,长沙大河西先导区党工委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就深入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行动员和部署。市委常委、先导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赵文彬出席。市委第六督导组组长、市政协党组副书记谢明德对活动开展提出了具体要求。

  赵文彬指出,先导区担负着“树两型社会标杆、建高端品质新城”的历史使命,将进一步推进市场化改革、培育高端产业、提升城市品质。实现这些工作目标,需要坚强的组织保证和优良的作风保障,需要从市场主体和人民群众中汲取无穷的智慧和力量,这就要求广大党员干部发扬优良作风,密切联系群众,全心服务企业,以优良的发展环境赢得群众认可、市场认同。

  征集“微心愿”解群众所求所需

  本报讯(记者 周和平 实习生 熊其雨)昨日,开福区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将面向全区征集100个“微心愿”,集中解决群众所求所需。省委督导组副组长周上游,市委常委、纪委书记李军,市委第七督导组组长石长松出席。

  李军要求,要提高思想认识,以强烈的责任意识开展教育实践活动;要坚持严字当头,以过硬的举措抓好教育实践活动,做到学习教育要严起来、查找问题要严起来、党内生活要严起来、整改落实要严起来。坚持以严的标准、严的措施、严的纪律认真组织各项活动,做到各个环节要求不放松、标准不降低、质量不打折。

  开福区围绕“凝聚为民务实清廉正能量,共圆开放繁荣秀美幸福梦”的总体目标,大力实施“两型引领、南提北拓、五轮驱动、领跑三湘”的发展战略,致力在全市率先实现“三倍”、提升“三量”,争当转型创新的先行者、提速增效的排头兵。

  新形势下坚持群众观点群众路线

  本报讯(记者 石月)前日,市政府办公厅举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一次集中学习,邀请中共湖南省委讲师团主任郑昌华教授以《党的群众观点群众路线及其现实要求》为题作专题辅导。市委常委、副市长张迎春,副市长姚英杰、黎石秋和夏建平参加学习,集中学习由市政府秘书长凌勤杰主持。

  在专题辅导中,郑昌华紧紧围绕为什么要把群众路线作为党的生命线,党的群众观点、群众路线的由来和表现是什么,树立群众观点有什么现实意义,如何在新形势下坚持群众路线、提高服务群众水平等问题,对党的群众观点和群众路线进行了深入浅出的阐述。

  走近群众身边更要走进群众心里

  本报讯(记者 唐朝昭)昨日上午,市委办公厅举办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党课。市委常委、秘书长陈献春为办公厅全体党员干部专题授课。

  按照市委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统一部署,市委办公厅在广泛进行思想发动后进入了学习教育环节,通过开展专题讨论、带头讲党课等方式将活动进一步引向深入。陈献春以《坚持党的群众路线做好新形势下的群众工作》为题上党课。他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紧密联系自身工作实际,坚持问题导向,注重案例剖析,对群众路线和群众工作的基本內涵、当前群众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和新挑战以及如何做好新形势下群众工作,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与办公厅全体党员干部分享了自己对做好新形势下群众工作不仅要走近群众身边,关键要走进群众心里的感悟和体会。

  在查找问题上动真格

  本报讯 (记者 李广军)市委政法委机关昨日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钟钢强调,要深刻认识开展此次活动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开展活动的总体要求、确保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钟钢指出,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是新时期推进党的建设的重大决策、实现政法工作根本目标的内在要求、履行政法机关职责使命的客观需要、解决机关干部问题的紧迫任务。此次活动重点要抓实“学习教育、听取意见”、“查摆问题、开展批评”、“整改落实、建章立制”三个环节,在查找问题上动真格、在贯彻整风精神上下功夫、在领导带头上见真功,务必认真对待、从严要求、统筹兼顾,做到高标准起步、高质量推进、高水平运行,认真履行好政法委职责,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为长沙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