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长沙市交通运输局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

来源:红网 作者:刘玉先 陈东风 龙辉明 编辑:王娉娉 2014-03-14 22:40:03
时刻新闻
—分享—

(3月14日,长沙市交通运输局召开全市交通运输系统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

  红网专题:在一起——湖南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红网长沙3月14日讯(通讯员 陈东风 龙辉明 记者 刘玉先)今天,长沙市交通运输局召开全市交通运输系统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
  
  会上,市交通运输局党委书记胡岳龙作了动员讲话,对长沙交通运输全系统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方法步骤、目标任务等进行安排和部署,要求全系统积极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凝神聚力,狠抓作风,以党员干部的优良作风凝聚各方力量,围绕深入开展教育实践活动进行全面部署,推动长沙交通运输事业“又好又快、率先发展”,为长沙率先建成“三市”、共圆“三梦”当好先行。
  
  长沙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建强指出,长沙交通运输系统各级要强化思想认识,以强烈的责任感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坚持高起点开局、高标准开展、高质量推进,切实解决轻视的思想、观望的心理、敷衍的态度、担心的情绪;要坚持严字当头,以过硬的标准举措抓好教育实践活动,在“学、查、摆、改、实”字上下功夫,严把“学习教育、查找问题、民主生活、整改落实”四关,推动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要加强组织领导,以有力的工作保障推进教育实践活动,强化党组织的主体责任,强化一把手的带头示范,强化督导组的指导把关作用,确保活动不虚、不空、不偏、不走过场,确保长沙交通运输系统的教育活动扎实有效。
  
  长沙市政协副主席、市交通运输局局长刘明理表示,全力支持局党委开展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自己也将在思想上积极参与,在活动中推动自己,提升自己;今年的工作重点就是要围绕如何解决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群众和基层反映最强烈的问题、督导组在督查中要求我们整改的问题,通过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提高全系统人员的工作能力,真正办好人民满意的交通。
  
  长沙市委第24督导组组长、市检察院正县级检察员、原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潘文富和市委第24督导组副组长、市委组织部副县级组织员彭秀华对活动开展提出了具体要求。
  
  为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长沙市交通运输局党委和机关及局属企事业单位将把“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贯穿始终,坚持统筹兼顾、协调推进,切实把教育实践活动与全面深化改革结合起来,与完成好本单位中心工作结合起来,与加强领导班子、干部队伍和基层党组织建设结合起来,重点从理想信念、政治纪律、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奢靡之风、选人用人、关系群众切身利益问题等八个方面查摆和解决问题,对全市交通运输局系统作风之弊、行为之垢进行一次大排查、大检修、大扫除。
  
  在扎实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同时,全系统将认真查找和解决出租车行业打车难、拒载现象突出,特别是上下班高峰时期打不到车等影响群众出行的问题;公交车、出租车群众满意率排名长期靠后的问题;路政执法不规范、不严格的问题;滥用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权,交通执法中粗暴执法,处罚标准不统一等问题;非法营运现象较为猖獗,缺乏长效管理意识和工作机制的问题;重点查找和解决在干线公路、农村公路、危桥改造、公交站场等交通项目建设中落实惠民工程缩水走样、好事办不好的问题;在客运市场、货运市场、驾培市场、维修市场等行业管理中落实民生政策不到位、实事办不实的问题;在办理公交卡、从业资格证等涉及群众利益事项不及时、效率不高的问题;个别交通运输企业党组织服务能力弱、服务水平低的问题。
  
  同时,扎实推进干线公路、客运站场、港口码头等在建项目进度,加大筹资融资力度;切实抓好“公交都市”建设、打击非法营运、安全维稳等工作,切实解决群众公交出行难等突出问题,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不误,双促进、双提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