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龙山县:立足农民推动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

来源:红网 作者:胡域 田志波 编辑:胡弋 2014-03-14 13:24:01
时刻新闻
—分享—

县委书记彭正刚讲话  

会议现场

  红网龙山站3月14日讯(分站记者 胡域 通讯员 田志波)3月13日,里耶镇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在该镇召开。龙山县委书记彭正刚出席会议并作讲话。他指出,要立足农民,切实推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

  县委办、政府办、县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及县委督导组第二十三组全体人员到会指导。里耶镇、村级党员干部60余人参加会议。

  根据省委、州委和县委的部署要求,里耶镇教育实践活动从3月开始,9月结束。活动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题,把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省委九项规定、州委七条规定和县委“五个十条”作为切入点,牢牢把握群众路线教育年、项目工作推进年、政府基层精细化管理年、招商引资年、干部作风转变年“五年”活动主线,坚决反对“四风”,着力解决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提高新形势下群众工作的能力,达到“五个进一步”基本目标。

  彭正刚指出,要树立群众观念想农民。“情为民所系”,要有事无事想着农民,大事要事想着农民,急事难事想着农民,好事乐事想着农民。想到农民的恩、苦、难、穷,从而回报、关心、服务、致富于农民。要增强群众感情爱农民。对农民的关爱要体现在日常的小事中,对农民的爱更体现在关键时刻,对农民的爱要体现在一生的追求上。要熟悉群众知农民。知民情是开展群众路线教育活动的基础,要经常深入实际、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坚持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要发展群众根本利益富农民。让农民发家致富,是农民的根本利益。全面实现小康社会任重道远,通过规模经营、特色产业、专业合作社、劳务输出等方式确保让农民致富。

  彭正刚强调,要加快改善民生帮农民。凡是涉及群众的切身利益和实际困难的事情,再小也要竭尽全力去办。帮农民特别体现在改善民生上,体现在帮助农民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困难和问题上。推动教育优先发展;扩大就业、促进创业;切实加快建设覆盖城乡居民的社会保障体系;加快医药卫生事业改革发展;加大保障性住房建设力度。让农民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要维护农民权益护农民。维护农民权益是群众工作的重要内容,是镇村干部的重要责任,要确保农民土地权益和惠农政策得到保护。

  彭正刚强调,要确保社会和谐稳定安农民。要管好自己的人、管好自己的事、管好自己的门,敢管事、细管事、会管事,做到小事不出村,矛盾不出事。要坚持办事靠农民。凡事多问问群众,进一步推进村级决策科学。

  彭正刚强调,要强化引导教农民。要加强爱国爱党教育,要加强爱乡爱村爱家族的教育,要加强法律教育,要加强组织纪律教育,要加强政策教育,要加强感恩教育,要加强致富技能教育,要加强生活文明教育,要加强个人和家庭卫生教育,也要加强乡村环保教育。

  彭正刚指出,要增强本领,提高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的能力。提振信心,培养能力,学会沟通,创新方法,按照规程,确保把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落到实处,取得实实在在效果。

  会上,县委督导组负责人就做好督导工作提出了具体意见,还组织参会人员对该镇领导干部进行了民主测评。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