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桂东:建设美丽家园 干群义务植树忙

来源:红网 作者:郭春芳 编辑:胡弋 2014-03-14 09:43:28
时刻新闻
—分享—

桂东县各地植树现场

  红网桂东站3月14日(通讯员 郭春芳) 今年来,桂东县各级各部门把开展义务植树活动与创建“生态文明示范县”和“国家森林城市”相结合,按照“山上绿屏、水岸绿网、道路绿荫、城乡绿景”的要求,积极组织广大群众在房前屋后、山岭、村庄、路旁、江边等开展义务植树造林活动,掀起了全县人民共同创建“生态文明示范县”和“国家森林城市”的新高潮。截至目前,我县已完成造林1.2万亩。

  植树节,我县五千余干群参与义务植树

  3月12日植树节,桂东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县人武部五大家在职县级领导,全县农口系统单位班子成员以及县志愿者协会部分志愿者代表冒雨来到寨前镇白竹村小学后山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活动现场,大家挽起裤腿,踏着泥泞,在技术人员的指导下,或运苗,或挖坑,或扶苗,或培土……好一派如火如荼、热火朝天的劳动场面。尽管大雨倾盆,但参与的各级领导和志愿者们热情不减,他们的率先垂范,为建设绿色家园,打造生态桂东增添了又一道亮丽风景线。县林业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植树节当天,全县共有5500余名干部群众和志愿者们参与到种树活动中,种下各类树苗20万株,绿化面积1000余亩。(郭兰胜 陈小琴 熊铁平)

  桂东法院:青年干警为“美丽法庭”添绿增彩

  3月12日,桂东法院15名年青干警冒雨将三十多颗树苗种在法庭周围,用绿色装扮美丽法庭,为桂东争创国家级生态文明县城添绿增彩。

  大家一起通力协作,抬树苗、铲土挖坑,扶树苗、填土、踩土,一片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每位干警感受到的不光劳动的快乐,更多的是大家一起团结配合,装扮我们美丽家园的乐趣。事后每位干警还领养了一颗树苗,负责施肥、培育,确保其茁壮成长。

  在每年的这个季节,青年干警利用空余时间一起配合植树已成为该院的一个惯例。三年来,我院干警植树上千颗,为桂东的这片青山绿水添上了浓重的一笔。(桂东法院 丁锦超 )

  四都镇:植树造林惠及群众

  3月11日,四都镇组织全体干部和部分群众在角塘村开展了以“保护环境,植树光荣”为主题的春季义务植树活动。在植树现场,每个人都热情饱满,干劲儿实足,精心栽下每一颗小树苗,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撒播了绿色,增添了和谐,成为一道靓丽风景线,大伙儿共栽植树苗400余株。一名参与植树的群众说:“我们现在日子一天比一天好了,也该是用实际行动回报社会的时候了,我们自愿加入这个活动,为建设美好家园,创造绿色的环境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

  年初以来,四都镇将植树造林,作为培育生态文明之花,建设人与自然和谐的绿色家园,创建生态四都、造福后代的大事来抓。广大干部群众植树造林热情进一步高涨,各村(社区)围绕打造生态城镇、绿色乡村、花果庭院,以黄桃、油茶等本地乡土树种和经济林果为主,按照规划方案和户均植树50株,积极创建生态四都。并在层层落实创建任务的基础上,组织动员群众大规模开展 “四旁”植树、房前屋后绿化和院落的美化工作,确保完成规划村庄、机关、院落的绿化美化。同时,镇林管站还组织工作人员深入各村组进行现场技术指导,以确保春季植树造林任务的顺利完成。(四都镇 徐敏文)

  新坊乡:植树节期间播种绿色拥抱春天

  植树节期间,新坊乡积极争取上面政策资金,发放杉树苗、油茶苗10万株,分别落实在各村的荒山荒地,集中连片新种700余亩在全乡主要干道两旁、水系绿化、庭院绿化新种各种苗木2000余株。在辖区的花卉苗木基地继续扩大规模,新种植香樟、桂花、红豆杉等树种10000株。

  该乡还充分发挥新坊乡产业优势,以种植茶叶产业为主导,带动其他产业协调发展,让主要绿色产业成为群众增收致富的有效途径,全乡茶叶种植主要以泥塘村为主要战场,其他各村对接种植,已新种植茶叶面积达2000余亩。

  目前,新坊乡共规划新造林707亩,道路绿化6公里;河道绿化4公里;产业基地规划4处2650亩(其中茶叶2000亩、油茶200亩、示范点150亩、苗木基地300亩);村庄绿化六个村47亩),四旁义务植树6万株,现已完成规划任务75%。(新坊乡 刘郴)

  贝溪乡:干部冒雨植树添新绿

  又到一年植树节,3月12日,贝溪乡干部职工来到贝溪乡敬老院开展植树活动,为这个春日添上一抹新绿。

  春雨绵绵,大家的热情却丝毫不减。一到敬老院,大家都热火朝天地干了起来,有的被雨水淋湿了衣背,打湿了头发;有的裤腿裹满了泥巴,衣服上溅满了泥水,也都全然不顾,照样大锹大锹地铲土,大把大把地填泥。敬老院的老人们坐在走廊上,不时吆喝几声,“再往左一点”、“往右边点”,“多填点土”!整个植树现场是热热闹闹,一片和谐。

  经过大家一个上午的努力,敬老院的院子里全种上了八月桂,临走,大家还不忘将路面上的泥巴清理干净,大家纷纷表示,要养成定期植树,定时养树的好习惯,不能让植树成为一种形式。 (贝溪乡 郭春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