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郭开朗在湘潭调研:把责任扛在肩上 把活动落到实处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曹辉 编辑:王娉娉 2014-03-14 08:52:28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3月13日讯(记者 曹辉)3月11日至12日,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郭开朗深入湘潭市县乡村和驻湘潭的省属国有企业、省属高校,召开座谈会,就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调研。他指出,湘潭市教育实践活动开局良好,省属国有企业、省属高校教育实践活动扎实开展、有序推进,呈现良好态势。

  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省委驻湘潭督导组组长蔡力峰出席有关座谈会并讲话。

  郭开朗一行先后来到湘潭县易俗河镇银塘村、易俗河镇政府政务公开中心、湘电集团、湘潭大学调研,并分别召开了乡镇、村党组织,市、县及有关部门,省属国有企业,省属高校负责人参加的4个座谈会,充分听取大家的意见。

  郭开朗指出,教育实践活动动员部署了,并不代表党员干部的思想认识就到位了。要再发动、再提高,消除思想障碍和认识误区,不断增强党员干部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突出重点,抓住重点环节、重点对象、重点问题,特别要强化问题导向,从一开始就要聚焦“四风”,防止以具体问题代替“四风”问题,做到不散光、不走神、不跑偏。要有开门纳谏的胸襟和气度,有直面问题的勇气和担当,立学立行、边查边改,让群众看到真抓真改的决心和行动。要加强分层分类指导,无论是县乡村,还是企业、高校,都要根据自身的特点抓好学习、查摆问题,增强针对性和实效性。要强化责任,各级“一把手”都要把责任扛在肩上,把活动落到实处,真正把自己摆进去,把群众积极性调动起来,既发挥好示范带动作用,又发挥好组织推动作用。省委教育工委、省国资委党委要把抓业务与抓活动结合起来,加强对高校、国有企业教育实践活动的领导和指导。各级督导组要把“认真”二字牢记于心,敢于担当,真督实导,传递动力、传导压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