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辰溪十一届纪委七次全会暨反腐败和作风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红网 作者:陈雍容 编辑:胡弋 2014-03-14 09:15:53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县委书记杨一中作重要讲话

县委副书记、县长周详主持会议

县委副书记周重颜作作风建设工作报告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刘晓明宣读表彰文件

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易中华宣读典型案例通报

县委常委、纪委书记舒林子作纪委工作报告

  红网辰溪站3月14日讯(分站记者 陈雍容 通讯员 张文竹 欧永强)3月13日,中共辰溪县第十一届纪委七次全会暨全县反腐败和作风建设工作会议在纪念堂召开。会议传达贯彻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安排部署2014年全县反腐败和作风建设工作。县领导杨一中、周详、周重颜、汪由荣、龚宗文、刘晓明、易中华、向玉超、舒林子、谢开翰、贺晓、龙长会、杨金红在主席台就坐。其他县级领导和各乡镇、县直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县委书记杨一中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会议由县委副书记、县长周详主持。

  会上,县委常委、纪委书记舒林子首先代表县纪委常委会作纪委工作报告。2013年,全县纪检监察组织共受理信访举报196件次,其中市纪委交办7件,初核125件,信访监督21件。立案45件,其中,县纪委监察局立案27件,处理党员、干部50人,科级干部19人。检察机关立案侦查贪污贿赂犯罪5件6人。清退教育违规收费13.51万余元,处理11人。开展“吃空饷”等问题专项清理、保障党的惠农政策行动,出台了优化行政审批流程等新规。

  2014年,全县反腐倡廉工作任务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统领,扎实推进作风效能建设,要把严明党的政治纪律放在首位,严明党的组织纪律,落实联系和服务群众的各项制度,切实解决作风突出问题,确保实效。坚持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始终保持高压态势,严格办案程序,加强信访初核工作。突出监督重点,促进党员干部廉洁从政,加强领导干部教育监督、公共资源管理、专项资金监管。开展专项检查和专项治理,切实解决损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以铁的纪律打造一支忠诚可靠、服务人民、刚正不阿、秉公执纪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随后,县委副书记周重颜代表县委作作风建设工作报告。2013年,全县上下以“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把加强作风建设作为推进经济社会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来抓,促进了干部作风好转,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2014年全县各级各部门要以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和中央纪委全会精神为指导,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坚持不懈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统领,坚决纠正“四风”,努力取得作风建设新成效,为实现县委一化四建发展战略提供作风纪律保障。继续以“五抓五治”为重点,即抓政令治松、抓效能治懒、抓风气治乱、抓廉洁治贪、抓会议治散,突出“五个严禁”,着力优化环境,坚持厉行节约,反对铺张浪费,坚持领导带头,严格责任追究,扎实推进干部作风大转变、机关效能大提速、发展环境大改善。

  会上,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易中华宣读了《2013年违纪违法典型案件通报》,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刘晓明宣读了2013年反腐倡廉建设、作风建设表彰文件,各乡镇和县直单位还向县委书记杨一中递交了2014年党风廉政建设目标管理责任书。

  县委书记杨一中最后作了重要讲话。他客观分析了当前全县反腐倡廉工作和干部作风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面临的严峻形势,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务必认清形势、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切实抓好全县反腐倡廉和作风建设。

  杨一中就下阶段工作强调了四点意见:一是要狠抓“四风”,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全县要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全力抓好中央八项规定、省委九项规定和县委五项规定的贯彻落实,着力“五抓五治”,把解决“四风”问题延伸到基层,落实到“神经末梢”。二是要严厉惩治腐败,要坚持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保持高压态势,坚持老虎、苍蝇一起打。要加强干部教育管理监督,抓早抓小,治病救人。三是要创新完善制度,要以改革创新精神不断扎紧制度的笼子,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要加快推进权力公开透明运行,接受监督。要完善反腐败体系机制,积极稳妥地推进三项改革,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种责任”和实现三转变。四是要严明纪律,切实增强组织观念,遵守组织制度,加强组织管理和执行组织纪律,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为推动一化四建发展战略,加快建成全面小康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