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新邵:外地客商受损 工商维权给力

来源:红网 作者:隆清泉 朱宏伟 编辑:王津 2014-03-13 17:24:0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新邵站3月13日讯(通讯员 隆清泉  朱宏伟)3月12日上午,益阳市桃江客商符某来到新邵县工商局,对该局热情调解助其追回45万质量纠纷赔偿款深表感谢,并送上一面写有“情系外地客商,热情服务解忧”的锦旗。

  事情得从前年说起。2012年初,桃江县瓦商符某通过朋友介绍与新邵县某陶瓷瓦厂签订了一份采购合同,至2013年6月底先后以1.28元/斤的进价采购了131万片陶瓷瓦,总货款一百六十多万元。当年冬天便有用户反映部分销售出去的瓦片发生爆缝,至2013年冬雪后统计,共有20%左右的瓦片发生上述质量问题。符某多次电话和上门向瓦厂索赔未果,由于蒙受了巨大经济损失,其经营的瓦店也面临倒闭。今年3月7日,几乎绝望的符某抱着试试看的心态就此事向新邵县工商局投诉。

  正在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该县工商局接到投诉后认为,群众利益大于天,外地客商的利益受到损害更应积极维护。该局立即组织人员前往桃江核实,证实了符某所述基本属实。调查中了解到当初与符某签订合同的陈某等人已将陶瓷瓦厂承包他人经营,该局又与该厂所在的镇、村干部联系,取得他们的支持。经过4天耐心细致地批评教育和法理分析,陈某等人不得不承认他们销售的陶瓷瓦存在质量问题,并同意以现金和补货的形式一次性赔偿符某经济损失及误工费45万元,事情得到了圆满解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