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邵阳县全面启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刘飞 编辑:王津 2014-03-13 14:16:2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邵阳县站3月13日讯(通讯员 刘飞)3月12日,邵阳县委召开全县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会议,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会议精神,组织动员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以饱满的热情、负责的态度、务实的作风,迅速投入到教育实践活动当中,确保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省委驻邵阳督导组副组长余新泉,市委常委、副市长周国利,市人大党组副书记、原副主任、市委第9督导组组长肖洪泰到会讲话。县委书记蒋伟作动员报告,县委副书记、县长袁玉华主持会议。市委督导组成员,县委委员、候补委员、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县法检“两长”和其他在职县级干部;各乡镇场党委书记、乡镇场长;县委常委排第一的副职、县纪委常委、县直正科以上单位主要负责人,省市驻县单位主要负责人;担任过正处级实职和近5年退出县领导班子的老同志;县委督导组全体成员;县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成员等参加会议。

  蒋伟在动员讲话中指出,在全党开展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十八大作出的重大部署。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刻领会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充分认识到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是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切实加强干部作风建设、大力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全面建成小康邵阳的现实需要,切实增强开展好教育实践活动的政治责任感和现实紧迫感。

  蒋伟要求,全县各级党组织要准确把握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目标要求,紧紧围绕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以县、乡领导机关、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为重点,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省委九项规定和市委十项规定为切入点,进一步突出作风建设,坚决反对“四风”,真正做到学习教育不走过场、查摆问题不走过场、听取意见不走过场、解决问题不走过场、建章立制不走过场,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为加快邵阳县发展提供坚强保证。所有参加单位要准确把握每个环节的主要任务和工作要求,努力做到用最高标准谋划整个活动,用最严措施推动工作落实,用最好效果回应群众期待。在活动具体推进过程中,要坚持“五个始终把握”,即始终把握总体要求,始终把握重点任务,始终把握坚持标准,始终把握领导带头,始终把握制度建设。

  蒋伟强调,开展好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当前全县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全县各级党组织要精心组织和周密部署,确保教育实践活动扎实推进,让人民群众从活动一开始就感受到明显的新变化和新气象。要落实领导责任。各单位党组织要把教育实践活动摆上重要议事日程,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职责,亲自抓、主动抓和靠前抓,保证各项任务要求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要坚持分类指导。坚持从实际出发,对照作风建设要求,坚持有什么问题就解决什么问题,什么问题突出就重点解决什么问题,切实把县委组织开展的“六进六送、十个一”等活动载体抓紧抓实抓好、抓出成效。要切实强化督导。县委将派出22个督导组,对各乡镇场、各单位每个阶段活动开展情况进行督查指导,确保整个活动的高质量。要加强正面宣传。充分运用报刊、广播、电视和互联网等各类媒体,强化舆论引导,发挥正面典型的示范作用和反面典型的警示作用,为搞好教育实践活动营造良好氛围。要强化统筹兼顾。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把开展活动同做好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的各项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坚持一手抓教育实践活动,一手抓改革发展稳定,以经济社会的发展检验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效,以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效促进经济社会的发展,真正做到教育实践活动与推进各项工作两手抓、两不误和两促进。广大党员干部都要围绕中心工作和自身职责,把开展活动与完成本乡镇本部门本单位的目标任务紧密结合起来,把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和进取精神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动力,创造出今年各项工作的新成绩。

  袁玉华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全县各级各部门迅速行动起来,认真学习传达本次会议精神,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工作要求,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市委和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要迅速部署开展实践活动,明确任务分工,细化工作安排,确保活动有序推进;要统筹推进落实好各项工作,把教育实践活动同推动当前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以教育实践活动的实效促进全年各项目标任务的完成。

  余新泉,肖洪泰在会上传达了省委、市委关于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主要精神,对我县的教育实践活动提出了明确要求和殷切期望。指出,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市委的要求上来,以高度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下大力气、下真功夫,扎扎实实组织开展好教育实践活动。要牢牢把握活动的基本要求,贯穿为民务实清廉主题,落实好“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努力构建长效机制,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周国利在最后讲话中指出,我们党作为马克思主义执政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密切联系群众是我们党从胜利不断走向胜利的最大政治优势。周国利在讲话中就什么是群众路线,为什么要开展群众教育实践活动进行了深刻阐释。要求每个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必须认清形式,端正态度,积极投入到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来,老老实实做好“四风”问题整改,认认真真抓好重点环节督导,切实做到思想认识不提高不放过,查摆问题不聚焦不放过,自我剖析不深刻不放过,整改措施不到位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放过。周国利最后希望邵阳县,进一步抢抓难得发展机遇,加快县城扩容提质、新型工业发展、以交通建设为主的基础设施建设步伐,以崭新姿态,创造工作新业绩。

  动员大会后,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立即组织召开了由县委常委、纪委书记、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副组长曾志红主持,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副组长(常务)林彦博做指导讲话的全体工作成员专题培训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