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1-2月,长沙开发区规模工业总产值达197亿元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汤琴 2014-03-13 09:42:08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从长沙开发区管委会获悉,1-2月,长沙开发区规模工业总产值达197.5亿元,增长21.8%,顺利实现“开门红”,这也是近三年来新年开局形势最好的一年。
  
  三大主导产业表现良好
  
  春节以来,电子信息、汽车及零部件制造、工程机械等产业生产势头良好,其中作为开发区主导产业之一的电子信息产业表现尤为突出。1-2月,开发区电子信息产业实现产值19.2亿元,同比增长111.84%,占全部产值10%。其中,蓝思科技新厂投产,产能得到进一步释放,产值同比增长166.9%,开元仪器、长城信息、凯杰科技、广义变流等几家电子信息企业同样实现了产值快速增长,电子信息已经日益成为拉动经济发展有力的增长极。
  
  汽车及零部件制造产业表现同样不俗,本月实现产能41.5亿元,同比增长41.5%,占全区产值21%,广汽菲亚特、广汽三菱、众泰汽车和北汽福田四家整车生产企业实现产值25.5亿元,同比均有较大幅度增长。同时,几家主机厂的配套企业也有较大幅度增长,1-2月,配套企业产值达到了16亿元,抱团发展态势良好。
  
  此外,工程机械制造产业实现产值108.8亿元,增长6.6%,占全区产值55%,三一集团、山河智能、中联工起、恒天九五和铁建重工5家主机企业实现产值108.2亿元。
  
  新入规企业来势强劲
  
  春节期间,开发区60多家企业和5000多余名产业工人在岗位上坚持生产,占开发区140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的4成左右。2013年,开发区新入规企业25家,新入规企业今年1-2月实现产值6.6亿元,增长135.7%,今年有望为开发区贡献50亿元产值。
  
  开年以来,开发区内多个项目陆续开工建设,1-2月,工业固定资产投资完成21.88亿元,同比增长166.55%,除园区内广汽菲亚特、广汽三菱、蓝思科技和创芯电子等多家企业技术改造、厂房建设等项目不断推进外,园区在建项目仅上海大众项目在1-2月就完成投入约9亿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