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新宁县环保协会连续第十五年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伍先忠 编辑:王津 2014-03-12 17:11:41
时刻新闻
—分享—

  图为义务植树现场。(刘梦夷 伍先忠 摄)

  图为义务植树现场。(刘梦夷 伍先忠 摄)

  图为义务植树现场。(刘梦夷 伍先忠 摄) 

  红网新宁站3月12日讯(分站记者 伍先忠)在一年一度的植树节来临之际,2014年3月12日,新宁县环保协会连续第十五年组织志愿者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春雨绵绵,乍暖还寒,当天8:30,环保志愿者50多人的植树队伍第一批到达到位于洞新高速延伸段的金石镇古田村毛家山沿线,参加义务植树活动。活动伊始,环保协会常务副会长刘惟炳介绍了植树的意义,指导了植树的技巧和注意事项,明确了任务,并鼓励大家为新宁贡献一片绿色、创造美好家园尽一份责任。

  志愿者中有70多岁的古稀老人,也有年轻的在校学生,有机关单位的干部职工,也有社会各界的热心人士。场地虽然泥泞,条件虽然艰苦,却丝毫不影响环保志愿者们种树的热情。大家分工明确,配合默契,井然有序,挖好树坑后,将长出嫩芽的小树苗小心翼翼放进坑里,再将培好的土轻轻踩实。经过三个多小时的劳动,志愿者们成功种植了500来株树苗。

  县环保协会副会长蒋科表示,环保协会成立15年来,从未间断参加义务植树活动,就是要倡导每一个家庭、每一位公民从自身做起,回收一份资源,收捡一份垃圾,种植一棵绿树,净化一片天空,守护我们自身的生命与健康,守护我们共同的家园,努力推动形成保护环境人人有责,低碳环保人人尽力的社会风尚。目前,协会队伍不断壮大,活动内容不断丰富,活动领域不断拓展,下一步将围绕改善全县生态环境、服务新宁旅游发展的目标,大力宣传,积极工作,服务大局,再立新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