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长沙经开区教育实践活动动真格 听民意解民忧聚民心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唐小慧 2014-03-12 10:37:0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  3月3日上午11时,长沙经开区行政楼一楼大厅,一个醒目的意见箱吸引了不少前来办事群众的目光。就在同一时间,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研究会在行政楼509会议室召开,全体党工委委员参加此次会议。在每人面前,都摆着一叠《长沙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领导班子及成员“四风”及其他问题集中征集表》。这叠表格看起来不算厚,但分量十足,这是区机关12个党支部在广泛征求所在部门(单位)干部职工和服务对象的意见后,认真梳理汇总的结果。
  
  开门纳谏,从善如流。针对群众所反映的诸如会议多、创新性不强、深入基层不够和节俭意识缺失等突出问题,区党工委领导班子及成员表示,对征求到的意见建议,一定要主动查找问题,虚心接纳批评,坚持即知即改,积极回应群众期盼。会议要求,区教育实践活动办公室要严格按照省、市委和省、市委督导组的要求,深入研究思考,将在非公有制企业中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做成特色亮点工作,争取“规定动作”不丢分、“自选动作”多加分。
  
  除了广开言路、虚心纳谏之外,深入基层、服务群众成为贯彻好党的群众路线重要的方法和途径。今年以来,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管委会主任李科明率队深入园区重点企业调研。他先后到三一重工、蓝思科技、山河智能、中国铁建等企业实地走访,了解其生产生活情况,并表示将紧紧围绕中心工作,进一步加大服务力度,切实解决企业在发展中所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助推企业转型升级。
  
  2月7日,春节长假后上班第一天,我区召开紧急会议专题研究解决蓝思科技招工问题。明确由人社局牵头,从各局室迅速抽调20名干部组成7个工作组,协同蓝思科技分赴湘西、常德、江西、娄底、邵阳、岳阳以及长沙县部分乡镇等进行招聘,并帮助蓝思科技与龙山县、隆回县等地区建立长期稳定的用工输送关系。同时,区县联动举办了11场劳动力专场招聘会,通过多种形式帮助园区企业缓解招工难问题。
  
  为园区企业和周边居民排忧解难,已成为经开区人的一种习惯。2月27日,连日的降雨导致位于东十线华康汽配厂附近一处工地突然塌方,堆积的泥土使旁边一条人行道积水变成了一口水塘。区领导及建设部门相关负责人赶赴现场协调指挥,经过三天的冒雨抢修,终于使人行道恢复畅通。
  
  “搞好教育实践活动的关键在于狠抓落实、见实效;要办实事,认认真真为群众解决实际困难;要落实到底,无论是征求意见,还是制定改进工作的措施,都要落实到最基层;要看效果,以群众的满意、工作的实绩来检验活动的成效。”党工委书记杨懿文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