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毕业还有三个月 99%的学生提前就业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黄京 编辑:高芹 2014-03-12 08:49:11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有色金属职业技术学院就业形势喜人,学生实习可到就业单位“顶岗”完成

  三湘华声全媒体记者 黄京 通讯员 王子懿

  现在离正式毕业还有3个月,湖南有色金属职业技术学院2014届毕业生99%已经与企业签订了就业协议,轻松实现提前就业。

  该院招生就业处负责人介绍,从去年10月开始,该校的毕业生便根据就业协议到单位顶岗实习去了。而与一般院校的“顶岗实习”不同,该院的模式为:用人单位和毕业生双向选择,先签订就业协议,学生到就业单位进行“顶岗实习”,企业发放实习工资;半年后,学生毕业实习结束,根据双方之前签订的“就业协议”,学生在企业就业。

  据统计,从2013年下半年至2014年初,共有包括中国五矿集团、湖南有色金属控股集团等百余家企业成为学生实习单位。

  学子高就业率、高收入,且供不应求,学院招生就业两旺。对此,湖南省有色金属管理局党组成员、有色职院党委书记阳望平说,这得益于学院“省部共建”和“集团化办学”两个关键抓手。

  他介绍,省委、省政府与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于2012年8月签订协议,对有色职院实行“省部共建”,在经费投入、办学规模、优化办学条件、提高办学质量等方面共同给予支持。“省部共建”为学院发展注入了强大动力,学院的发展与行业、企业的发展更加紧密结合起来。

  此外,学院牵头组建了“中南有色金属职业教育集团”,集团化办学进一步加强了人才培养与市场需求对接,推动校企合作进行科学研究和技术开发,促进有色金属职业教育在对接产业、服务行业的过程中朝着特色化、品牌化方向发展。

  ■三湘华声全媒体记者 黄京

  通讯员 王子懿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