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城步将承办第五届中国·苗族文化论坛

来源:红网 作者:雷学业 编辑:王津 2014-03-11 15:44:3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城步站3月11日讯(通讯员 雷学业)由湖南麻阳、城步、贵州松桃、云南屏边、广西融水五个全国单列苗族自治县政协共同举办的“中国苗族文化论坛”第五届年会将于今年10月在城步举行。前四届年会紧紧围绕苗族历史文化起源变迁与发展、民族地区文化传承与保护、民族政策贯彻落实、苗族地区经济文化合作与交流、苗族文化与旅游融合发展等议题展开了深入交流与广泛探讨,并达成共识,认为苗族地区应当建立健全信息互通机制,用科学发展观统领苗族文化的保护与开发工作,努力打造苗族文化精品,把苗族文化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

  本届年会将以“苗族文化与人才培养”为主题,探讨苗族文化与苗族人才发展之间的辩证关系,挖掘各地古今优秀苗族人才培养和成长规律,总结历史经验,探讨科学机制,加快苗族人才培养力度,促进苗族人才队伍建设步伐,以此带动苗族地区经济社会文化大发展大繁荣。论坛将通过专家讲座、交流发言、观摩苗族文化展演和现场考察调研等方式进行交流和探讨,力争形成更多成果。目前,举办方城步政协已向其他四个苗族自治县政协发出了“商请函”,向湖南省苗族研究学会和县內外苗族文化爱好者发出了“约稿函”,将所征得的“苗族文化与人才培养”优秀论文编辑为《中国(城步)苗族文化论坛论文集》公开出版发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