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钟南山:H7N9禽流感疫苗随时准备大规模生产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台 作者:郑根岭、苏龙、寇德印、沈玮 编辑:蔡娟 2014-03-10 14:28:10
时刻新闻
—分享—

  原标题:钟南山:H7N9禽流感疫苗随时准备大规模生产

著名医学专家钟南山摄影马也刘会成

著名医学专家钟南山摄影马也刘会成

  央视网消息(记者郑根岭、苏龙、寇德印、沈玮)在3月10日上午全国两会新闻中心记者会上,全国人大代表钟南山在谈到禽流感问题时表示,目前H7N9禽流感“疫苗种子”已经准备出来了,一旦出现人传人的话,将会大规模生产。

  钟南山介绍,现在H7N9在全国多地有发生,不太准确的是全国340多人出现,病死率接近30%。目前,很多养禽人身上还没有发现,只在市场有所发现,更没有出现人传人的情况。

  钟南山表示,一旦基因出现变化,出现人传人,中国政府就要发展疫苗。他透露,现在已经生产了一些疫苗,而且这些疫苗有可能会用在一些高危人群。目前我们做了很多准备,疫苗方面也做了准备,所谓的“疫苗种子”已经准备出来了,一旦出现人传人疫情,就会大规模的生产。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