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王亮:经济整体处于平稳发展状态

来源:新华网/中国政府网 作者: 编辑:蔡娟 2014-03-10 10:23:20
时刻新闻
—分享—

  2014年3月10日(星期一)上午9时,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新闻中心在梅地亚中心多功能厅举行记者会。邀请全国人大代表、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山西省昔阳县大寨村党总支书记郭凤莲;全国人大代表、中国工程院院士,广州呼吸疾病研究所所长、呼吸疾病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钟南山;全国人大代表、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民法室主任孙宪忠;全国人大代表、大连重工·起重集团有限公司机电安装工程公司高级工人技师王亮;全国人大代表、江苏亨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江苏省工商联副主席崔根良五位全国人大代表就“人大代表依法履职”的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提问。

  G&E环球东方记者:大家好。我是G&E环球东方记者,我叫麦克。我想问在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过,如果中国经济能够保持在7%的增长速度的话,它可以为全球经济增长贡献1%。如果在2014年中国的经济增长速度下降的话,中国是否有一些备用的方案来解决在这个过程中可能遇到的问题?我这个问题是提给王亮先生的。谢谢。

  王亮:你好。中国现在整体经济是处于平稳发展状态,作为企业,特别是装备制造业,在中国新一轮的产业调整和结构调整中处于在调整的状态之中。我们国家现在很多产业处于产能过剩状态,国家想发展,很多企业都有很多事要做。GDP每个百分点在国内大约代表着1千万人的就业,这和就业的影响、关系是非常大的。再包括,一个是在产能过剩行业,包括在今年政府报告中也提出,在产能过剩行业恐怕要有产能方面的控制,并且要与环保相结合,这样又会有一些新的转移就业的事。我们国家现在处于一个发展和保就业两难的这么一种状况下。从我所从事的行业来看,现在是在积极转型来找一些新的增长点,找一些我们还没有过剩的一些技术含量相对比较高,并且可以往全世界或者往其他的发展中国家出口的装备,还包括一些海工设备,这样就可以既保证就业,又能把我们生产能力为全世界需要这种产品的国家去服务。谢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