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巡视组:多高职务都严惩不贷 老虎还会不断揪出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 编辑:严欢 2014-03-10 09:01:47
时刻新闻
—分享—
  “苍蝇”“老虎”今后还会不断被揪出
  
  去年,10个中央巡视组先后分两轮对20个地方、部门和企事业单位展开巡视,针对腐败、作风建设、选人用人等问题收集线索,并进行汇报,“苍蝇”“老虎”应声落马。他们在一线的巡视中发现了什么问题?总结了什么经验?对未来的巡视有什么意见和建议?对此,记者采访了全国政协委员,第二轮巡视中,中央第四巡视组组长项宗西。
  
  中纪委监察部网站昨天通报,云南省副省长沈培平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沈培平是今年以来第4位被调查的省部级官员,也是十八大以来第22位被调查的省部级官员。对此,项宗西称:“这个(贪官落马)正常,现在通过种种手段,抓廉政抓建设,还是那句话,不管你多高的职务,只要触犯了党纪国法,一律严惩不贷。这个事不奇怪的,今后还会不断地出来。因为第一轮的巡视才完,现在的成果大部分是第一轮巡视的,第二轮的还没出来呢。”
  
  谈到在巡视过程中的感受时,项宗西表示:“去年一年是动真的来硬的。大家都看到了,在平时根本不算问题的事情,在反四风、群众路线教育等活动中抓到一个处理一个,形成了震慑。巡视组拍苍蝇、打老虎,一个一个大家都看在眼里。”
  
  项宗西介绍,10个巡视组全部查出用人的问题,“职数是多少?不能超职数、不能超编制、不能随便越级提拔。这些都有明确具体的规定,但是我在巡视中发现,就是没有认真执行。所以说,执行问题解决了,选人用人的大部分问题就解决了。”针对执行过程中,问题多出在哪个环节的问题,项宗西表示,“问题在领导班子本身”。(记者张然)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