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潇湘晨报邀请读者一起参与食品安全检验“开放日”

来源:红网 作者:储文静 张莹 吴雨霜 韩庆鹏 编辑:杨洁 2014-03-08 10:34:43
时刻新闻
—分享—

最精密仪器加最规范操作,让大家见证了食物如何通过“最严格体检”。 图/记者 谢长贵

(最精密仪器加最规范操作,让大家见证了食物如何通过“最严格体检”。 图/记者 谢长贵)

  红网长沙3月8日讯(滚动新闻记者 储文静 张莹 实习生 吴雨霜 韩庆鹏)我们每天吃的猪肉里是否有瘦肉精?蔬菜农残是否达标?米粉里究竟有没有吊白块?这些问题,湖南省食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都能给出代表权威的答案。3月7日上午,潇湘晨报联合湖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湖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湖南省食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邀请普通读者参与“开放日”活动。
  
  最精密仪器加最规范操作,让大家见证了食物如何通过“最严格体检”。穿上白大褂,戴好一次性发套和鞋套,潇湘晨报前期招募的20位读者走进了省食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实验室。4层楼,近5000平方米,仪器分析、化学分析、微生物实验……这一切,让大家睁大了眼睛,还拿出手机拍照和小本子记录。讲解员小胡带领读者首先来到化学分析室,一排烧瓶正接受加热,咕噜作响,像极了学校里的化学实验室,实际上在做亚硝酸盐的成分分析。小胡介绍,旁边还有个通风橱,看着不显眼,其实是自带“变频结构”的,可以根据气流大小自动提取有害气体。
  
  随后,精确到小数点后四位的天平、价值高达300万元的液质联用仪、几乎能检测出地球上所有元素的ICP-MS室,洁净程度与手术室一样的实验室……都让大家轻声感叹:“真是大开眼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