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李东东:新媒体是民众了解人民政协协商民主的渠道

来源:新华网/中国政府网 作者: 编辑:蔡娟 2014-03-07 12:42:03
时刻新闻
—分享—

  3月7日上午10时30分,全国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第二场记者会,政协委员卞晋平、刘佳义、赖明、李东东围绕“政协委员谈推进人民政协协商民主建设”回答中外记者提问。

  [中国社会科学报、中国社会科学网记者]请问李东东委员,您一直以来在新闻出版战线工作,请问您认为在互联网时代如何利用新媒体手段宣传政协工作?在以往工作中,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有哪些实践探索?这方面是否有什么困难和挑战?

  [李东东]人民群众的利益和愿望是政协工作的出发点和立足点。政协的工作也需要让人民群众了解,并且接受群众的监督。我们感到新闻媒体可以说是政协和人民群众之间互相沟通与联系的桥梁纽带,因此做好新闻宣传工作是十分重要的。

  在互联网时代,大家都看到了以网络为代表的新媒体已经逐渐担负起跨媒体、跨区域、跨层次舆论传播的传播介质的角色。我们强调充分运用新媒体、新业态、新技术做到传播方式的多样化和呈现的立体化。现在公众对信息传播的手段和方式,要求都高了。说到底是通过提升传播能力让民众更好地了解到人民政协作为协商民主重要渠道的作用。比如说不少报社、电台、电视台、网站都设立了直播间,让政协委员和群众直接面对面,零距离的接触和交流。这种方式是最直接的、最便捷的,也是最有效的。[政协现在有《人民政协报》、《中国政协杂志》、《纵横杂志》等等传统的纸媒。同时建立了相应的网络宣传平台,“两会”期间记者朋友们已经收到了我们会议动态的短信,特别需要提出的是今年首次启用了微信公众平台,把会议最新情况等及时推送给大家,在第一时间多角度宣传政协委员的履职情况和成果。记者朋友们还可以搜索“政协新闻组”的公众号关注。

  政协现在有《人民政协报》、《中国政协杂志》、《纵横杂志》等等传统的纸媒。同时建立了相应的网络宣传平台,“两会”期间记者朋友们已经收到了我们会议动态的短信,特别需要提出的是今年首次启用了微信公众平台,把会议最新情况等及时推送给大家,在第一时间多角度宣传政协委员的履职情况和成果。记者朋友们还可以搜索“政协新闻组”的公众号关注。

  在新闻宣传方面,希望在座各位记者朋友多配合、多给我们提出意见和建议,共同做好政协的新闻宣传工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