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崔永元提案反对转基因 方舟子称其造谣

来源:新浪娱乐 作者: 编辑:周为 2014-03-06 17:14:22
时刻新闻
—分享—

崔永元提案反对转基因方舟子称其造谣

  崔永元提案反对转基因方舟子称其造谣

  崔永元和方舟子这对“冤家”又掐上了。两会期间,崔永元代表曾经对媒体表示,“我在两会上绝对不会谈他的,他还拿不到两会上,就在微博上说说得了。”围观者点评说,崔代表这么一说,感觉方舟子一下就LOW了。但是“斗士”方舟子并没有因此言败,他抓住了崔代表反对转基因作物的两会提案,指崔永元“在两会造谣,该当何罪?”

  崔永元称转基因危害深远 终止转基因项目

  崔永元把他的提案分享在新浪微博上,题目是《关于转基因作物及相关问题的提案》,崔代表说,“国内外无数的研究和时间反复证明、转基因作物不能增产。”“转基因作物和食品的安全性遭受全世界更广泛的质疑与诟病,越来越多的研究和事实证明转基因危害并遗患深远。” “中国大地一旦布满转基因种子,中国的粮食安全必定受制于人,中国农业和粮食生产会丧失自主权,走向一条被跨国公司控制的‘永远不归路’!”

  崔永元还说,“稳妥地处理转基因专项的研究方向,立即终止种子企业的转基因项目,加强常规品种培育和特种植物品种培育,确保中国粮食安全。”

  方舟子称崔永元两会上造谣 该当何罪?

  “打假斗士”方舟子虽然在上一回合输给了崔代表,这回他开始研究崔代表的提案。方舟子提炼了崔代表提案的要点,并质问“政协委员在提案里造谣,该当何罪?”

  网友反问方舟子“用什么可以证明转基因食品安全在主流科学界没有争议?”方舟子说,“崔永元跑了两趟美国,挖空心思只找到了神学家、另类医学医生、有机农场主、家庭妇女、希腊历史学博士、物理博士、退休教授来冒充反转的主流生物学家,唯一一个主流科学家还是研究阿尔茨海默症、被他的5个同事批为不懂装懂的。问题的答案不是很清楚吗?”

  方舟子连发好几条微博来反驳崔永元的意见。他说:“转基因食品在批准上市前要求做毒理实验和其他实验证明其安全。反而是非转基因食品没有这个要求。在这个意义上,转基因食品比同类非转基因食品更安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