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全国两会花絮:把国歌唱得更好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蒙志军 田甜 编辑:王娉娉 2014-03-06 09:02:06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记者 蒙志军 田甜

  3月5日早上7时,杨淑娣代表早已换好了漂亮的民族服饰。她坐在房间里,手拿着国歌的歌词与曲谱,熟悉地唱了起来。

  “我会唱歌,能唱歌。为了今天在人民大会堂能把国歌唱得更好,我要再多练习两遍。”杨淑娣代表微笑着说。

  早上9时,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开幕,雄壮的国歌在人民大会堂奏响。湖南代表团的代表们,个个神情庄重,大家随着乐声,高唱起了国歌。

  国歌代表了一个国家的声音,是国家尊严的标志和民族精神的象征,激励了一代又一代的中国人奋勇前进。

  圣辉代表回忆起小时候唱国歌的情景说,唱国歌的时候总是觉得热血沸腾,一种报效祖国的责任感油然而生。

  “国歌就是我们的行动指南,每一个中国人,都应该像国歌里唱的那样,肩负起时代的使命。”向平华代表坚定地说。 (本报北京3月5日电)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