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公安部授予望城区公安消防大队“学雷锋模范消防大队”称号

来源:红网 作者:刘怡斌 陈苹 编辑:王娉娉 2014-03-05 14:53:19
时刻新闻
—分享—

(公安部授予望城区公安消防大队“学雷锋模范消防大队”荣誉称号命名大会在长沙举行。)

(湖南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省公安厅厅长孙建国出席大会并讲话。)

(授予“学雷锋模范消防大队”荣誉称号奖旗。)

  相关链接:望城消防36年传承坚守雷锋精神 消防兵就是活雷锋

  红网长沙3月5日讯(记者 刘怡斌 通讯员 陈苹)3月5日是毛泽东同志“向雷锋同志学习”题词发表51周年纪念日,当天上午,公安部授予长沙市望城区公安消防大队“学雷锋模范消防大队”荣誉称号命名大会在湖南省委大礼堂举行。湖南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省公安厅厅长孙建国,公安部宣传局副局长杨锦,公安部消防局副政委琼色少将出席命名大会。望城区公安消防大队也是近来全国公安现役部队唯一被公安部命名表彰的学雷锋先进基层单位。
  
  会上,杨锦宣读公安部《关于授予长沙市望城区公安消防大队“学雷锋模范消防大队”荣誉称号的命令》,琼色为大队授予“学雷锋模范消防大队”荣誉称号奖旗,望城区公安消防大队政治教导员吴宏武作了表态发言,大队将以此次表彰为新的起点,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加昂扬的斗志投入到工作中。
  
  琼色表示,望城区公安消防大队充分利用驻守在雷锋故乡的独特优势,大力传承和发扬雷锋精神,叫响“雷锋家乡消防兵,一心为民保安宁”的诤诤誓言,坚持以雷锋精神建队育人,长期坚持学雷锋,立足岗位学雷锋,创新载体学雷锋,促进了官兵全面发展和部队全面建设,为在新的历史条件下传承雷锋精神、服务人民群众、促进社会和谐作出了突出贡献。他要求全国公安消防部队要把望城区公安消防大队的先进事迹作为宝贵资源和生动素材,大力开展向望城区公安消防大队学习的活动,迅速形成学习先进典型、推动工作发展的浓厚氛围。
  
  孙建国在讲话中指出,雷锋精神集中体现了当代中国的时代精神,是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丰厚精神资源,具有永恒的价值魅力。湖南公安消防部队圆满完成了防火灭火和抢险救援等各类急难险重任务,为保障人民群众安居乐业、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无愧于“三湘消防铁军”的崇高荣誉。望城区公安消防大队36年如一日薪火传承雷锋精神,促进了官兵全面发展和部队全面建设,为在新的历史条件下践行雷锋精神、服务人民群众、促进社会和谐作出了模范表率。他要求全省公安机关要认真学习望城区公安消防大队的先进事迹,学习他们牢记宗旨、一心为民的优秀品质,崇尚荣誉、献身使命的坚定信念,舍生忘死、敢打必胜的英雄气概,奋发有为、勇争一流的进取精神,努力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创造出无愧于历史、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一流业绩,为实现中国梦的湖南篇章、为全省人民的幸福安康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望城区公安消防大队组建于1978年,主要担负辖区960平方公里的防火、灭火和应急救援任务。长期以来,该大队先后开展扶贫帮困、捐资助学等活动1.1万余次,资助贫困学子43人,长期帮扶驻地困难家庭22户,捐款捐物价值近百万元,在全国率先实施火灾返贫家庭救助,编制全国首部盲文版《消防安全知识手册》,编排全国首套消防安全知识手语操,成立全国首个消防特殊教育基地,并先后开展灭火救援战斗6260余次,参加社会救助3140余次,营救被困群众806人,抢救保护财产价值10亿多元,为保卫国家财产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作出了重大贡献。他们开辟服务企业“绿色通道”,推行一站式审批、一条龙服务,实现了望城经济开发区200多家企业消防服务“零投诉”,连续5年获评湖南省“依法办事示范窗口单位”。该大队先后获评“全国公安消防部队学雷锋活动先进集体”、“全国公安系统青年文明号”、“全国优秀公安基层单位”、“全国公安机关爱民模范先进集体”、“中国好人榜‘助人为乐’好人”、湖南省“雷锋式竭诚奉献集体”荣誉称号等240余项,为维护辖区稳定、促进社会和谐、服务经济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
  
  省政府副秘书长虢正贵,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宋智富,省委政法委政治部主任熊晓强,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副厅长、政治部主任吴巨培,省公安厅党委委员、消防总队政委詹寿旺,以及省直和长沙市局公安民警、边防、消防、警卫官兵代表,警察学院师生代表700余人参加了大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