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徐守盛的“三不”要求彰显务实作风

来源:红网 作者:周永军 编辑:易木 2014-03-05 00:02:46
时刻新闻
—分享—
  3月4日下午,湖南代表团在驻地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省委书记徐守盛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体代表要按照大会的统一安排,集中精力、全力以赴,直奔主题讲真话、讲实话,不讲废话套话,不穿靴戴帽,不作一般表态性或与大会议题无关的发言,切实提高讨论审议质量。(3月4日红网)
  
  每年的全国两会之所以媒体关注,群众关切,就是因为大会广纳群言,广听民智,充分调动一切有利于推动改革的积极因素,致力寻求发展的“最大公约数”;就是因为大会所作出的每一个决策,所提出的每一项措施,都将决定着当前和今后工作的重点和难点,影响着改革的力度和速度,关系着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水平和成效。
  
  在如此隆重的全国两会召开期间,徐守盛铿锵有力地指出“不讲废话套话,不穿靴戴帽,不作一般表态性或与大会议题无关的发言”的要求,确实让人眼前一亮,吹出了一股清新之风,既是对代表的善意提醒,更是一项严格要求,彰显了务实为民的工作作风。
  
  “三不”要求是一种工作态度。作为与会代表,来之不易,此时此刻,代表的不是个人,而是一个地方的智慧,一个地方的形象,一个地方的声音。要时刻牢记“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工作职责,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用“心”工作、用“心”思考、用“心”奉献,以对党和国家事业高度负责、对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强化群众观念,站稳群众立场,情为民所系、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使自己成为群众“呼声”的“扩音器”、诉求表达的“麦克风”,始终当好人民的代表、百姓利益的代言、地方形象的使者,做一个上不愧党、下不愧民、问心无愧的人民代表。
  
  “三不”要求是一种工作方法。议国事,就是要实事求是,有什么问题,谈什么问题,有什么看法,说什么看法。要立足于想大事、谋大事、议大事,紧密联系实际,深入思考全局问题和重大问题,多讲真话、多讲实话,多提对策,多想出路,不好高骛远,不装腔作势,不应付了事,不泛泛而谈,不随波逐流,善于“挑刺”,敢于表达“不满”,勇于发表独到的“金点子”,坚持有针对性地提出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完成大会的各项任务。
  
  群众的智慧是无穷的,代表的使命是神圣的,但愿所有的与会代表都能自觉做到“三不”要求,牢记宗旨,履行职责,全心为党,一心为民,发出最真实的“声音”,传递最真实的情感,为早日实现我们的“小康梦”“中国梦”积极建言献策,“添砖加瓦”。
  
  文/周永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