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实干的精彩,源自于执政为民的热切

来源:红网 作者:简琳 编辑:易木 2014-03-04 15:53:27
时刻新闻
—分享—
  “今年两会我最关注的问题是改革发展和民生问题。”3月5日,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即将在北京开幕,3日下午,湖南代表团第一次全体会议后,全国人大代表、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守盛接受红网采访时说。(3月3日红网)
  
  正是因为今年的全国两会,红网记者将向代表、委员集中发问“今年,你最想干成的一件事情是什么?”于是才有了这则新闻的主题,才有了湖南省委书记徐守盛的“今年最想做成的事情”——“让我们广大老百姓的经济收入能有所提高,钱袋子鼓起来”。在这里,“我最想做的”这五个字不仅仅传递出实干者的精彩,更显露出执政为民的热切。
  
  对于执政者而言,让一个老百姓的“钱袋子鼓起来”易,让广大老百姓“钱袋子鼓起来”难;解决一个老百姓的问题易,而打造一个“惠民型社会”实则不易。不但如此,所有远大目标的达成都“不是一蹴而就的,要逐步来”。所以在这一层面上,让“今年最想干成的一件事情”实现,不得不以坚决的勇气推进全面深化改革,让所有人从改革中受益。
  
  就在不久前的湖南“两会”上,徐守盛曾指出,今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全面深化改革的开局之年、启动之年。开弓没有回头箭,改革没有回头路。只有改革的“一马当先”,才能引领全省各项工作的“万马奔腾”。尤其是在思想上,要“进一步冲破阻碍科学发展的思想观念”,敢于“吃螃蟹、涉险滩、破藩篱”。全面深化改革的决心,令人充满希望。
  
  还有,徐守盛亦曾强调,我们党领导人民推进的改革大业,本身就是为了让人民过上更加幸福的生活,这是最大的“为政之道”。离开人民群众的理解、支持和参与,我们将一事无成。在某种程度上可以说,“为政之道”亦即“惠民之道”。而惠民,首先要民众过上美好幸福的生活,让所有民众“钱袋子鼓起来”。
  
  实干的精彩,源自于执政为民的热切,它如同一道锐利的光芒,穿透了一切虚饰而放射。换言之,只有立足于执政为民的实干,才有无限的精彩,才能得到所有民众的认可与支持。值得一提的是,源自我们内心最深处的表达,更多的是一种热切、一种正能量。这种热切或正能量,无疑是推动我们达成目标的热能。
  
  文/简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