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韩启德:要主动为改革的重大课题出主意、提建议

来源:新华网/中国政府网 作者: 编辑:蔡娟 2014-03-03 16:53:21
时刻新闻
—分享—

  2014年3月3日下午3时,全国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开幕会,审议通过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第二次会议议程,听取俞正声主席作政协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听取韩启德副主席作政协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韩启德]三、2014年的提案工作,要以中共十八大和十八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为指导,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总体部署,准确把握提案工作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从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制度建设的高度,进一步加强提案工作,发挥提案在推动改革发展中的作用。

  (一)把围绕全面深化改革履行职能作为提案工作的重要内容。2014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第一年,广大政协委员和政协各参加单位要主动为改革的重大课题出主意、提建议,针对经济社会发展和改革重大举措的实施,从自身熟悉的领域着手,紧扣大事、要事、群众关心的事,深入实际调查研究,提出有价值有分量的提案。政协各专门委员会要进一步发挥自身特色和优势,积极通过提案为推动改革发展建言献策。

  (二)以提高质量、增强实效为目标,加强提案工作制度化建设。以改革创新精神为引领,深入研究提案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科学总结和把握工作规律,逐步完善提案工作制度体系。要强化提案质量意识,抓好选题、调研、建议等提出提案的关键环节。要严把提案审查质量关,完善立案标准,修订审查细则、细化不立案提案的具体条款。要进一步推动“两办”《意见》的贯彻落实,促进各提案承办单位和各级政协组织切实把完善提案办理机制等各项要求落到实处。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