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提案为国家重要政策的制定和完善提供了参考

来源:新华网/中国政府网 作者: 编辑:蔡娟 2014-03-03 16:37:07
时刻新闻
—分享—

  2014年3月3日下午3时,全国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开幕会,审议通过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第二次会议议程,听取俞正声主席作政协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听取韩启德副主席作政协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韩启德]围绕加强和改善宏观调控、加快产业结构调整、促进区域经济协调发展、推动城乡发展一体化、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提出提案2628件,为国家重要政策的制定和完善提供了参考。关于淘汰落后和过剩产能,遏制钢铁、水泥等行业盲目扩张的提案,国家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在编制国务院关于化解产能严重过剩矛盾的指导意见中,积极吸收和采纳了提案中的建议。

  关于加快推进营业税改征增值税改革的提案,提案委员会和经济委员会与提案人、提案承办单位开展了提案办理协商,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吸纳提案意见,加快改革步伐,于2013年8月将交通运输业和部分现代服务业“营改增”试点推向全国,2014年1月起在铁路运输业和邮政业实施改革试点。

  多位政协委员提出关于建设自由贸易区的提案,商务部、海关总署等部门高度重视,为加快实施建立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的国家战略,及时出台相关配套措施发挥了积极作用。针对雾霾等大气污染问题,提案就强化区域联防联控、严控污染物新增量、减少交通污染等提出多项建议,环境保护部会同有关部委在起草国务院《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时充分采纳。

  关于加强中小投资者合法权益保护、开展优先股试点、建立原油期货市场、发展资产证券化业务等提案,证监会采纳提案建议,并体现在国务院出台的有关政策措施中,有力地促进了资本市场改革发展。关于加快推进珠江—西江经济带建设的提案,为完善国家区域发展整体布局提供了决策参考,相关规划已列入国务院区域规划审批计划。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